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教区重组婚委会 整合资源 推动牧民工作

时间:2015-11-20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为回应世界主教代表会议提出对婚姻与家庭牧民的重视及关顾不同处境的夫妻及家庭,教区将整合现有资源,推动婚姻与家庭牧民事工。

教区决定重组教区婚姻与家庭牧民委员会,解散“天主教香港教区关顾同性吸引人士牧民小组”,其工作将由婚委会兼顾,由本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婚委会将加入三委员(其中两人原为上述牧民小组成员)。重组后,汤枢机委任李斌生辅理主教任主席,李福生执事(重组前为婚委会主席)任副主席。

对于是次重组,李福生表示,婚委会将由一辅理主教当主席,反映婚姻与家庭牧民是教区重要的牧民范畴,而整合资源后将有助相关牧民工作的统筹、协调与推动。

他说,婚委会内将成立不同专责小组,推动不同范畴事工,包括婚姻与家庭牧养、同行关顾牧养、牧灵辅导、研究发展、资讯宣传、身体神学及维护生命等。

李执事指出婚委会日后工作重点包括加强不同阶段的婚姻培育、关注混合婚姻教友的牧养、支援及联系堂区婚姻与家庭牧民团体、关顾处于不同境况的家庭如离异或面对困难的家庭、在性方面感觉差异的人士、推动婚姻与家庭研究发展、加强资讯平台、加强维护生命事工、带动教区内不同婚姻与家庭事工团体的协作等。他邀请信众继续支持教区内婚姻与家庭事工,以婚姻影响婚姻、家庭影响家庭,藉此实践家庭在教会及当代世界上的圣召和使命。

上一篇:玛利亚方济各传教修会 严艳娴修女主怀安息下一篇:台副总统候选人尊重同志权利,但同性婚姻需深入讨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