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辅仁大学学生赴远印度交流,认识部落的文化与生活

时间:2016-07-1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一批在印度文化交流的台湾原住民大学生认为,东北部加罗山的部族有很多与他们相似之处。

  据台湾天主教辅仁大学报道,是次第四届原住民族国际菁英人才培育计划“原梦印记”于七月四至廿二日展开,由该校的原住民族学生资源中心主办,共有十二名学生参与。

  辅大使命副校长聂达安(Leszek Niewdana)神父行前对参加者表示,希望他们能看见原住民身分的精彩特别之处,进而对自己的身分更加认识与认同。

  “我们曾经散落是因为失根,而如今相聚是因为扎根。”在授旗典礼中,上一届同学的祝福影片中提到这句话。原住民族学生对自己身分的认识,一直是原资中心所努力的目标。

  参加者在七月六至九日前往梅加拉亚邦的加罗山与当地的部族交流,他们为该区的自然美景所吸引,亦非常高兴能见证加罗部落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对于加罗山的学生来说,这样的交流机会也是十分独特,他们在图拉的鲍思高专上学院,及在威廉格尔的罗耀拉大学里,欣赏到台湾不同部落异国情调的舞蹈和音乐。

  来访的学生表演了自己的歌曲和舞蹈,并且借着接待的学生所表演的传统丰收舞蹈──万嘎拉,探索加罗人的文化。他们也观察到自己与加罗部落在文化和生活方式上有相似之处。

  主办单位去年亦曾在菲律宾举办同类活动。辅大的报道指,学务长暨原住民族学生资源中心主任王英洲表示,这类交流活动除了增加国际视野,也可以提升学生的英语实力,还有面对自己与社会的勇气。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Taiwanese students visit Garo Hills

上一篇:教会团体反对同性伴侣纳取骨灰资格,对建议有保留下一篇:台教会唯一青年写作社团贺金庆,名作家“回家”团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