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教区修生黄君右和胡允信 领受执事职继续司铎培育

时间:2016-11-05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kkp02_20161106b.png

香港教区两修生黄君右和胡允信十月二十九日领受执事圣职,他们感谢天主赐予服务教会的召叫,并感谢家人的无私奉献,支持他们全心全意继续回应司铎圣召。

礼仪在主教座堂举行,教区主教汤汉枢机主礼,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两位辅理主教杨鸣章及夏志诚,以及多位神父共祭。

礼仪中,圣神修院院长夏志诚主教向汤枢机推荐黄君右和胡允信成为教区执事,黄、胡二人随后在主教前作圣秩许诺,并接受覆手祝圣成为执事。

汤枢机讲道时,勉励他们须谨记教宗方济各在慈悲禧年诏书中提醒人们要行神、形哀矜善工,「执事要身体力行,体验天父慈悲的面容」。他又指,适逢本年为香港开教一百七十五周年及教区成立七十周年,「你们更要按照僕人教会的使命,牢记非以役人、乃役于人的基督精神,并且要时常回应穷苦者的需求」。

弥撒结束前,新执事黄君右和胡允信分享感受,黄执事说:「感谢父母慷慨地让我作此选择,特别感谢妹妹,当我决定进入修院时她向我说:放心,我会照顾屋企。」

胡执事邀请信众为他祈祷,「我的圣召是服务穷人、露宿者等弱势社群,祈求天主在我往后日子,不论身处任何岗位,也不要忘记这些兄弟姊妹」。

胡执事的父亲胡惠民支持儿子修道的决定,他说:「这是天主的恩宠。」胡父已参与圣云先会多年,他说该会亦影响儿子服务穷人的心志,「当年他在美国读大学时,当地刚新近成立圣云先会,他也投入爱德服务的工作」。

黄执事的妹妹黄君怡指出,兄长最初表示选择修道的原因是「因为使命感」,因此他毅然放弃工作回应圣召,她说:「哥哥能认清自己的人生方向,很替他开心。」

她指家人十分支持其选择,希望他日后能贡献社会。

与黄君右昔日在喇沙书院共事的信徒冯惠珍表示,见证着他奉教和回应圣召的歷程,感到很震撼,她从黄执事身上看到天主的奇妙工程,其圣召也令她感到天主给予每人独特的召叫。

胡允信升执事前已在圣母堂实习,该堂青年会陈珮茵和陈晞娆表示,喜见有年轻修生到堂区服务,由于年龄相若,一起参与信仰聚会时,他们更能贴近青年的需要。

上一篇:香港特首选举基督教选委以抽签产生,信徒批评安排不公下一篇:粉岭堂区庆祝传教节 组织单车队巡游社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