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湾心道法师参加丁松筠神父追思会 赞叹宗教家宽容情操

时间:2017-06-29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点击:

 

丁松筠神父和心道法师是老朋友,对灵鹫山有求必应。(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丁松筠神父的追思会场地布置温馨,突显他亲和热情的一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追思会现场设置丁松筠神父人形立牌,让大家可以合影,心道法师也和好朋友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7年6月18日上午9点,台湾台北市新生南路的圣家堂早已挤满了人潮,灵鹫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特地从贡寮赶来参加老朋友丁松筠神父的追思会,心道法师赞叹和肯定丁神父对台湾社会奉献和服务半个世纪,是非常真诚慈爱的人,更感谢他对灵鹫山有求必应,帮了很多忙。

丁神父于5月31日因心脏病去世,尊重台湾各式各样宗教的他,和星云法师、证严法师、心道法师都是好朋友。心道法师今天以老朋友身分送他一程。

心道法师对于丁神父有着无限的怀念,他说:丁神父有着宗教家的宽容情操,不分教派、热爱群众,融合各界人士意见,长期教化社会环境,对台湾贡献良多。

丁神父曾带领光启社“一家之主”的制作团队到灵鹫山拍摄无生道场,这也是天主教节目第一次访问佛教道场。

心道法师当年筹建世界宗教博物馆,让大众体验宗教的思想文化,促成各宗教相互融合。丁神父认为不同的宗教用自己的教义去感化人心,帮助这个社会,建立好的人生观,而世界宗教博物馆,就是这个力量凝聚的起点。

丁神父曾于2002年世界宗教博物馆举办的世纪宗教对谈座谈会,题目:“媒体掌握了教团兴衰吗?——大众媒体对宗教的冲击与影响”。2008年参与灵鹫山响应的全民宁静运动,为共同响应宗教代表之一,并出席大安森林公园的宁静运动。

丁神父从一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最后入籍台湾,总是带给大家正向能量,生前希望大家“不要难过、不要悲伤,要有能力彼此拥抱,因为有一天还会在天上相见。”总统府今天特别颁发褒扬令,教宗方济各也转达致哀文,赞扬丁松筠“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份伟大的礼物”,留给世人谦逊、仁慈、博爱、奉献的榜样。

上一篇:教会人士谈回归廿周年呼吁关怀贫弱培育青年下一篇:正委会举行苦路善工 为香港回归廿周年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