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湾将成为亚洲首个实行「无心跳器官捐赠」的地区

时间:2017-10-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台湾卫福部对「无心跳器官捐赠」开绿灯,明年器官捐赠率可望增长两至三成。

十月五日由卫福部召开的会议上,医学界及法律界专家达成共识,通过「无心跳器官捐赠」的实施,总结四项容许「无心跳器官捐赠」的条件,当中包括心跳停止后有五分钟的观察期。

国立台湾大学急诊部医师出身的卫福部医事司司长石崇良表示,卫福部最快一个月内公布心脏死后器官捐赠的作业规范,各医院可于即日起开始制定有关的作业流程。

在亚洲器官捐赠一直只局限于脑干死亡后,而英国、荷兰、西班牙、美国和加拿大等欧美国家已实行「无心跳器官捐赠」逾十年。

「无心跳器官捐赠」在医学界一直存有道德争议,反对者担心会违反「非活体器官捐赠」规则。

有意见反驳,心脏停止后观察五分钟的规定,不能确保病人已死亡,脑干恢复活动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因为器官在心脏停止后会迅速坏死,所以也有担心,无心跳下摘取的器官,相对于脑干死亡后摘取的,难以保持良好状态。

台大医学院心脏外科教授陈益祥指,为避免法律及医学伦理争议,首阶段只局限于「脑死亡无法确定,以及已满足临终关怀和姑息治疗的标准」。

石崇良指出,今后每年台湾大约增加七十起器官捐赠案例,惠及近百名等候器官捐赠者。

上一篇:前博爱基金会执行长协助澳洲马尔他骑士团在台成立分团下一篇:参加者以多元方式创作圣歌,今届「真理杯」由马来西亚夺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