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教理委员会举办 宗教科教师发展日

时间:2017-11-25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香港教区教理委员会小学组十一月四日,于圣方济爱德小学举行本年度宗教科教师发展日。是次主题为「不要让人小看你年轻」,以响应普世教会将庆祝以青年为焦点的主题年,约有三百四十位来自七十七所学校的校长、宗教科教师及牧民助理参与。

 3849-14.07_420.jpg
由于是日为天主教教理主保圣嘉禄鲍荣茂主教的纪念日,教区教理中心主任杨玉莲致欢迎辞后,在带领祈祷中,请圣人祝祷各会众。
 
接着,导师透过分享杰青片段、讨论、二维条码拼金句、字词联想和释义、寻找欧普幻像图中的事物、超级英雄海报设计、现代青年装备及饶舌歌曲(RAPPING)创作,让参加者探讨成为「杰青」的要素;神师陈德雄神父引导会众阅读《第五届世界主教常务会议,青年、信仰与圣召辨明预备会议文件梵蒂岗2017》,探讨如何带领青年人辨识,接受满全生命和爱的召叫。
 
陈神父勉励参加者,从门徒身上了解上主爱的召叫的经验,「当我们注视基督,基督也会注视我们」,召唤教育工作者培育青年,好让各人圆满地活出自己,奉献他人。陈神父再展示多张载有教宗勉励青年句语的网上海报,提供教师为高小学生设计学习活动时使用。
 
下午部份为新任宗教教师研讨会,由陈丽娟修女介绍宗教科特色,张作芳分享宗教教师角色,梁长才运用厄玛乌事件,讲解厄玛乌教学法特色。接着,由资深教师分组带领参加者作交流。耶稣会罗仕强神父在主持派遣礼祈祷会中,以自己的宗教科教学个案,分析耶稣在世时期及现代教师的福传难点,与新任宗教教师互相砥砺,以爱陪伴及培育学生。最后,参加者透过神父的复手祝福,接受上主的派遣,愿意成为承担以爱向孩子福传的导师。
 

 Share
 Share
 Pin
上一篇:圣十字架堂举行圣像巡游 庆祝花地玛圣母显现百周年下一篇:天主教鸣远中学 举办江启明画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