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正委会举办苦路善工,望中国教会反思耶稣苦路以作榜样

时间:2018-03-2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举办拜苦路,指国内民众至今仍未能享有宗教自由,就像苦路上耶稣基督一样,望香港教友能与中国教会教友同行。

名为「与中国教会同行」苦路,由正委会与圣文德堂关社组合办,并于三月十六日在圣文德堂举行,约有二百人参加。

正委会干事柯欣欣对天亚社说,以苦路形式与中国教会同行,是因为「耶稣也曾经历过中国教会这几十年所受过的痛苦」。

她解释,耶稣曾面对不公义的法律和制度,被钉在十字架而死;也曾面对引诱、挣扎,及为一些不合理的事而心痛;还有祂曾面对各种选择,但最重要是「祂始终知自己的使命及应走的路」。

正委会在十四处苦路中加入了中国教会的现况简介,包括中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爱国会,以及国内神长们被带走、软禁、打压等情况,让参加者了解。

主祭的陈满鸿神父表示,教友一起拜苦路,是与耶稣和中国教会同行,这也是分享了其他地方教会的苦难,特别是内地兄弟姐妹的痛苦,「虽然我们在香港相对地有较多的自由,不过我们也愿意分担国内同胞的痛苦,和与他们一起祈祷」。

他又说,去年教宗方济各呼吁廿四小时明供圣体祈祷,香港每个堂区也有举行。今年也有些堂区自发继续这祈祷方式,圣文德堂是其中之一。该堂在当晚苦路礼仪后举行了彻夜朝拜圣体。

柯欣欣指出,中国教会从一九四九年起,经历不同考验及选择。「现在面对着中梵传闻会签订主教任命框架协议这事,又是另一个历史时刻及选择。而在目前中国的政治环境更加收紧下,情况令人担忧」。

她认为,不论是作甚么选择,最重要的还是像耶稣一样,「认清我们的使命、教会的本质、福音的意义,甚么才是教会的见证」。

她希望教友能反思耶稣的苦路,了解祂是以怎样的态度面对一切痛苦,并以祂作为学习榜样;此外,也要为那些跟耶稣一样在受苦的被囚和失踪牧者,及整个中国教会所面对的喜乐与痛苦祈祷。

上一篇:谨防“神圣慈悲玛利亚”假先知的误导下一篇:梵蒂冈授予台湾大使骑士勋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