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女教友公开指斥「禽兽牧师」性侵多人 教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时间:2018-06-25  来源:立场新闻  作者: 点击:

 【新增警方回应】

 
香港一名女子在facebook发帖,指控其教会牧师大规模性侵教会内女教友。她指如果涉案者如果是会众,相信教会已报警,但当涉案者是牧师,对方仍「逍遥自在」。由于教友指教会内小组都是女性组员,多年涉事受害人可能为数不少。涉事教会发表声明,指早前接到有关前职员、一名姓倪牧师的性骚扰投诉,该会已展开跟进相关事宜;而投诉人已主动联络警方,事件现已交由警方处理,该会将全力配合调查。
 
发帖教友提到,涉及事件的教会为博爱潮语浸信会东头堂,被指控的该堂的一名姓倪的主任牧师。现时东头堂的主任牧师已换人,由一位同样姓倪的传道担任署理堂主任。警察公共关系科指,黄大仙警署今日接获一名男子就相关事件报案,案件暂列作「求警调查」,交由黄大仙警区刑事部人员跟进,暂未有人被捕。警方指关注事件,并会主动派员向相关机构了解事件,呼吁任何人如就案件有数据提供,致电3661 6100与黄大仙警区人员联络。
 
牧师被指以父亲身份侵害女孩
 
教友指自己返教会已有17年,她直指涉及性侵的牧师是「禽兽牧师」,「禽兽牧师是开荒教会之一员,可以讲得上是灵魂人物,有很多教会领袖都系渠教导的」。教友指称当她10多岁时,该名牧师负责照顾青少年小组,而组内全是10多岁的女仔,牧师就借着和女孩建立「父女关系」,「经常以爸爸身份去正常化渠每个恶行」。当中包括:「比爸爸揽下」、「比爸爸舒服下」、「爸爸睇到你走光唔紧要,比其他男仔睇到就唔得」、「爸爸帮你按摩」、「黎坐爸爸大脾」、「老婆唔系屋企,单独上黎我屋企玩」以及「上黎我屋企训」等等;教友甚至指「更多的禽兽行为,我不一一系度尽录。」
 
她指牧师会叫受害女孩不要和别人透露牧师的行为,「同渠地讲呢d好正常」,而且每一个猥亵行为都循序渐进,「逐渐瓦解受害人们的戒心,令渠地不知不觉跌入渠的陷井」。教友又指牧师行为被揭发后,会痛哭并反驳指控他的人有精神病,或者「忘恩负义,伤害渠」。
 
教友又指该名牧师谎称自己有「抑郁症」,又用不同手法孤立受害人,「衔多年黎,渠刻意令受害人们处于被孤立状态,令大家不信任渠地,令受害人孤立无援,令大家唔向受害人表达关心,令大家误会受害人。」在该教友眼中,这位倪牧师用尽手段,搏取教友信任他,「如此识玩手段的人,点会系大家睇到个位又抑郁又容易受伤的牧师?
 
渠系唔同人前后,讲过成千上万的大话,抑郁症又系渠的一场戏」。
 
教友斥牧师孤立受害人
 
教友指公开事件希望其他教友知道教会如何处理事件,「我不再沉默,所以我要为受害人去勇敢」。而博爱潮语浸信会的网页就刊登声明,指早前收到有关前职员倪牧师的性骚扰投诉,并已展开跟进相关事宜。被投诉人已主动联络警方,事件现已交由警方处理,教会将全力配合调查。
 
据网上数据显示,被指控的牧师于2015年11月被教会按牧,分别在两间神学院,中国神学院及建道神学院进�
上一篇:「强烈谴责所有教会」 报告揭逾五十宗基督教内性骚扰 最严重涉强奸下一篇:涉性侵女教友 传牧师昨到警署助查期间保持缄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