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湾神父因持有毒品两度被捕,向大众致歉并承诺戒除毒瘾

时间:2018-12-0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湾讯】台湾辅仁大学圣博敏神学院教授曹伯睿神父,于一个月内两度因持有毒品被捕。事件曝光后,他在「脸书」发布声明,承认持有毒品安非他命,并为此致歉,及承诺会戒除毒瘾。

今年四十五岁的曹伯睿神父,二零一零年四月廿四日晋铎。曾获台北辅仁大学圣博敏神学院神学学士及台北淡江大学欧洲研究所法学硕士;后前往罗马圣安瑟莫宗座礼仪学院读书,并获取了礼仪学硕士。

回台湾后在嘉义教区服务,及后在辅仁大学圣博敏神学院任教,专长圣事与礼仪神学。

去年底,曹神父陪同「台湾教会合作协会」代表团觐见教宗,更与教宗握手。而今年八月,他接下辅大礼仪中心主任一职。

嘉义教区回复天亚社致电查询时表示,不会就个别媒体回应,教区稍后会发布声明。

辅仁圣博敏神学院校长郑家乐回应台湾媒体访问时指,曹神父虽是学院教授,「但是通常我们也需要跟教会主教先沟通,才会公布什么决定」。

有教友向台湾媒体形容,曹神父是台湾天主教明日之星、教会重点培育的人才;指他为人开朗活泼,经常跟教友互动,分享教义,甚得教友欢迎。对于他染上毒瘾被捕,教友们都无法置信。

据台湾媒体报道,十二月四日,曹神父于台北市大安区一处公园,被巡逻经过的警员发现身上藏有三小包安非他命,净重约一公克;经盘问后,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把神父送办。

然而,这次并非曹神父首次因毒品被抓。

台湾媒体报道,十一月十二日晚上九时,警员路过台北市松山区健康路的公园时,发现曹神父呆坐在公园,眼神闪烁,脸露心虚。警员心生怀疑,于是上前盘问。

曹神父当时态度嚣张,拒绝被查,警员于是把他带回警局。

在警局里,神父坦承自己身上携有安非他命,而当他神父的身份被发现后,他羞愧地跟警员说:「叫曹先生就好,不要叫我神父。」

有关曹神父一个月内两度因毒品被捕的事件曝光后,他于十二月五日释放翌日,在脸书发出个人声明,向「亲友及弟兄姊妹们」指出,「新闻的报道大致正确,我确实因为持有安非他命而触犯法律」。

声明中续指,「持有违禁品就是不对,我没有任何的借口」,「尤其我的身分,更给了社会不好的示范!!」

他并向其他忙于牧养人灵而努力工作的神父、教会、神学院、父母、家人及教会朋友们致歉,并承诺尽管戒毒困难,但会完全戒除毒瘾,以「表示我的意志与决心」,「当作我走向更成全生命的转机」。

他并祈求「为我们降生、救世、舍命又复活的主耶稣陪伴我走这条逾越之路」。

但声明末段指,不介意自己的身份及侦讯内容被揭露,但就不满媒体未经当事人同意「执意拍摄的情形」。

台湾教友安纳对天亚社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曹神父开始吸毒,但希望整个教会给他足够的陪伴和支持,让他能够真正戒毒并医治心灵的破口。

上一篇:利玛窦音乐剧明年四月公演,恩保德神父望籍此宣扬文化交谈下一篇:印尼神父尽心服务高雄教区,带领教友制作环保马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