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北退休总主教再发信谴责露德协会,要求改名及外界停捐款

时间:2019-02-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台北总教区荣休总主教狄刚,发出英文信要求国外停止向台湾「露德协会」提供捐款,并要求该会更改名字,不要再使用「露德」一词。

九十岁的狄刚主教,去年五月底曾发表一封中文公开信;信中指,台湾「露德协会」假借关怀爱滋社群为名,实质鼓励性滥交、滥药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跟天亚社说,狄总主教这次撰写的英文信,内容跟上次的中文信相同,但他再发信的目的,是「希望更多外国教会人士得知(事件),不再提供资金给露德协会」。

「另外,施压让露德协会考虑改名;至少让更多人知道它做糟糕的事,让它不方便以天主教会之名做不义之事。」

在英文信中,狄总主教再次谴责「露德协会」,指「表面上,它传达天主的爱,实际的行为却是背离了初衷,违背教会教导」。

信中解释,狄总主教是因为二零一七年年底,同志运动的活动频繁曝光,使他有机会得知露德协会的「所作所为」,令他「十分的失望和痛苦」。

消息人士形容,「狄主教到现在都还懊悔之前对露德协会的支持,但他当时并不知情。狄主教看到『露德』和『基地』的网站资料时,气著直说:『魔鬼啊!魔鬼啊!』。」

狄总主教在公开信内指,露德协会的子机构「台湾基地协会」鼓励各种性滥交行为,及「倡导同志文化,支持同志运动」。

他强调:「露德协会早已不是天主教机构,但长期仍以天主教会机构之姿得到许多社会认同和资源。」

他更进一步呼吁教会人士,「应立即退出露德协会理监事及其他各项服务,也不要再参加露德协会及台湾基地协会的任何活动」;并要求露德协会停止使用「露德」二字为该会的名称,因「露德」二字对天主教会极具意义。

消息人士认同,神父和修女仍在露德协会中服务,可被视为支持该协会的举动。

露德协会早在公开信刊登前收到相关图文,并于二零一八年五月廿四日在机构网站发表声明回应,露德知音广播节目只是「提供爱滋与药瘾议题专业观点」,「绝无鼓吹违法或使用毒品之事实。然部分人士对节目断章取义且曲解其原意,让人遗憾。」

协会又指,「台湾基地协会的前身虽为露德成立之彩虹天堂,但已于二零一三年独立为全国性社福组织」,即台湾基地协会已非露德协会的子机构。

但是,一个名为「台湾天主教护家使命团」的教会团体,花了很长时间收集资讯,于去年九月完成了超过一万字的报告。

报告称,露德协会多年来参加同志游行;在Facebook上分享有关活动预告;推荐高风险性行为和性虐待等的书籍;推介各种药物和不雅网站等。

露德协会的前身,是天主教仁爱修女会附设的「露德之家」,专门服务孤儿与不幸儿童。露德之家于一九九七年转型投入关怀爱滋行列,台北总教区则提供房舍作中途之家,收容照顾爱滋感染者,这成为台湾天主教服务爱滋社群的起点。

仁爱修女会于二零零七年把露德协会转交教友管理;台北总教区亦把房舍收回。该机构又在其网站介绍,目前由圣神婢女会的修女们持续协助,而许多修会、教会团体亦以多元方式支持他们的服务。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Retired archbishop warns about ‘wayward’ Taiwan Lourdes Association

上一篇:台湾总统致函教宗响应和平日文告,称大陆未放弃武力对台下一篇:文藻大学新校长就职,主教勉励以爱传承使学校成最好的大学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