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升温,中共党媒关注天主教相关动态

时间:2019-08-1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示威持续升温,天主教会成为中共党媒报道目标,质疑教会开放堂区范围给示威者休息。

近日有网上短片流传,显示香港教区的余振强纪念中学,有学生在学校天台手持美国旗及气枪活动,《大公报》八月十二日报道形容短片内容「似在进行暴力冲击集训」,又质疑「学校变暴徒培训中心」。

余振强纪念中学十一日已发声明澄清,该短片内容为气枪射击学会八月五日的射击练习,而事后有学生在老师不在场的情况下「因贪玩而做出相关行为」,强调「有关的行径并非本校法团校董会及教职员所认同,也不代表本校的立场」。

此外,《大公报》同一的报道又指,近日亦有天主教及教会学校利用校舍,「容许黑衣暴徒入内暂避,被质疑包庇及纵容暴徒」,声称有网民忧虑,「真的很害怕!害怕圣堂和教会学校机构成了反中反港的基地」。

其中善导之母堂区因应在黄大仙区八月三日晚上至翌日凌晨发生警民冲突,开放位于该区的圣云先小堂给有需要人士入内休息。

堂区在其《Facebook》专页帖文:「不论你有否宗教信仰?都欢迎大家前来静一静、抖一抖,亦可饮水,充电,祈祷,有神职人员、教友在场支援各位前来的朋友们。」

然而,《文汇报》七日报道,指有影片拍摄到有一批身穿黑衣的示威者进入与圣云先小堂同一地址的黄大仙天主教小学,质疑堂区以「宗教为幌子,『骑劫』校舍成为包庇、收容暴徒的场所」。

有该堂区的义工对天亚社表示,堂区事后十一日向教友宣布,往后小堂在弥撒后不予开放。除非善会事前通知有需要开会,或者前来祈祷的教友得到保安员确认,方可进入。

该名义工又指,网上有人自称黄大仙天主教小学家长,扬言因学校范围在示威期间开放予公众而考虑退学。

义工说:「相信这些白色恐怖的言论,会令堂区也担心影响到学生。」

《文汇报》同时指出教区机构「公教进行社」二日发表与运动相关的图片,图中耶稣拥抱穿黑衣、戴手套、头盔的青年,并附上一句「孩子,累了吗?!到我跟前来吧!!」。

报道形容图片「意味『包容』、『接纳』参与以武力冲击的示威者,纵容暴徒之心昭然若揭」。

公教进行社在《Facebook》的发帖吸引逾二千五百个反应和转发,还有近千个留言,不过当中除了支持发图的内容,也有部份反对或质疑,甚至有网民修改原图,添加字句「脱下口罩,脱下头盔,去自首吧,求法官轻判」。

公教进行社七日就此发出声明,指「在近日风雨飘摇的香港,眼见很多年轻人深感无助,身心疲累,我们实在痛心难过」,「目的是想告诉年轻人,慈悲的天主永远是他们的安慰,是他们心灵的避难所 」。

声明续指:「但我们发现近日有人在未得我们的同意下擅自修改我们的图片内容,而修改后的内容跟我们的原意完全不同,因此我们在此作出声明,让大家清楚了解我们的原意,并认清真伪。」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区职员对天亚社说,在香港现在的环境,对于有不寻常的人在《Facebook》攻击,一点都不感到意外,「这张贴图表达的信息很温和,只是说耶稣是我们的避难所,在需要的时候会给予我们援助」。

他续说,但贴图一出就马上招来攻击,可见「内地对于打压言论自由真的不遗余力,容不下一点点他们不想听到的声音,我们要时刻警惕,明辨事非」。

这位教友又说,大公教会是所有人的教会,接纳所有人,只要有需要,教会都会给予帮助,不会标签任何人。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hinese media repeat smears against Hong Kong Catholics

上一篇:新加坡吴成才总主教:培育青年的信仰,使之与耶稣的爱相遇下一篇:逾百万香港人雨中和平示威,坚持反送中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