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罗马教宗方济各访韩,带来阳光与和平

时间:2014-08-19  来源:东亚日报  作者: 点击:

AUGUST 14, 2014 03:59

罗马教宗方济各取消自己的夏日假期,以78岁的身体绕大半个地球,前来访问韩国。 他将出席第六届亚洲青年日活动,主持“在内的包括韩国第一位殉教者尹持忠(圣名保禄)韩国124名殉教者宣福礼”等活动,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届时将与加图立信徒和亚洲青年进行会面。 方济各此行是罗马教宗第三次访问韩国,上一次是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于1989年访韩。 距离上次罗马教宗访韩已经过去了整整25年。 罗马教宗在亚洲地区选择韩国为第一个访问国。 也许其中带有罗马教宗对韩国这个天主教自然生长的国家的爱,以及希望朝鲜半岛和东亚地区维持和平的愿望。

教宗自去年3月就任之后,始终坚持低调的行事作风。 不顾仪典向贫穷以及被孤立的人们伸出温暖的双色,他的这种温馨领导力得到了大众的爱戴和欢呼。 在即位仪式上,教宗没有穿上丝绸皮鞋,而是穿了一双旧皮鞋,没有入住教宗宫,而是入住简朴的信徒们所住的集体宿舍。 生日的时候招待露宿街头的人,在少年院亲手给包括穆斯林在内的“小罪人们”擦脚,亲吻他们的脚背。 清贫、谦虚、宽容的人生破除了信徒与非信徒之间的芥蒂,为所有的人带来了温暖的感动。

教宗虽然对困难的人非常仁慈,但却对不义与恶比任何一位教宗都要断然坚决。 果断改革梵蒂冈银行、制裁黑手党等充满改革魄力的领导魅力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惊。 破除教会的界限,纠正世俗社会陈旧的课题同样是教宗所关心的事情。 教宗所到之地都在宣扬“重树正义,正义走近贫穷人”、“谁都不可以用天主的名义将暴力正当化”的理念。

动身前来韩国之前,教宗厅曾提出希望进行小规模的简单欢迎仪式即可。 今日,将在驻韩国教宗厅与管理人以及清洁员等人一起进行弥撒,访韩最后一天的18日,方济各将在首尔明洞天主教堂主持“祈祷朝鲜半岛和平的弥撒”。 教宗所到之处都将成为治愈悲痛,心灵受到抚慰的场合。

韩国这片领土包含着各种矛盾与冲突,韩国所有国民都在关注教宗将在这里传递怎样的信息。 教宗在访韩期间的活动以及弥撒时,将有日军慰安妇受害人、岁月号遇难者家属、被解雇的双龙汽车工人、密阳以及江汀洞居民。 不要试图利用教宗的影响力,用在无法取得社会性共识的难题上。 “如果只在想法一致的人之间交流,这种共同体将不再是生命的共同体”。 必须破除差异,构建共同战线,才是崇高的宿命,必须知悉聆听教宗的这种指教。

上一篇:罗马教宗问候中国领导人的意义何在?下一篇:方济各教宗留下的教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