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官媒称习近平为中国“新设计师”

时间:2014-11-14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于泽远 点击:
在习近平接掌中共总书记满两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昨天正式给习近平戴上“新设计师”的桂冠,强调习近平在规划中国未来的30年。外界认为,这是官媒将习近平与“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相提并论的一个信号。
 
这篇由《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的文章题目就是《新设计师习近平》。文章分为“改革路不平,看看习近平”、“习近平在规划未来30年”和“亲上火线主导改革”三个部分,指出规划中国改革开放的新航程,让改革走出僵局与困境,需要一个新的设计师,而“习近平已经站在了这个位置上。他的勇气、担当、实干苦干的精神,让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顶层设计师’的形象日益清晰”。
 
中共前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因发起让中国经济腾飞的改革开放,被官方尊称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在邓小平之后,尽管江泽民和胡锦涛担任中共总书记分别长达13年和10年,并留下“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作为中共指导思想的一部分,但两人都没有获得类似“总设计师”的尊称,历史地位自然也不如邓小平。
 
《人民日报》客户端的文章也越过江泽民、胡锦涛,直接将习近平与邓小平相提并论。文章说,30多年前,邓小平呐喊“不改革就死路一条”,拨正了中国这艘大船前进的航向。“今日之中国,似乎又到了一个‘改革路不平’的十字路口。改革开放‘摸着石头过河’走过30多年,现在面对‘乱石险滩’,如何开创新局面?”
 
文章列举中国面临的三大难题:如何缩小贫富差距、如何摆脱粗放型经济、如何摆正政府和市场关系。这些难题背后,还隐藏着拦路虎:不合理的权力与市场关系,孽生的庞大利益集团。“如何调整既有利益格局,形成惠及普通老百姓的新利益分配机制,这是个超难任务。”
 
文章认为,习近平对这一切很清楚、也很明确:“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需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不断把改革推向前进。
 
习近平不仅设计改革,还“亲上火线主导改革”。文章概括说,习近平主政的这两年是“拍蝇打虎年”“禁令年”“变革年”,也是彰显习式风格的“大国外交年”。习近平凭着这种实干和担当,在掌舵中国的开局两年中,“习式新常态”正逐步形成。
 
不过,作为官方喉舌的《人民日报》纸媒昨天并没有刊登这篇给习近平戴上“新设计师”桂冠的文章,新华网等官方网站也没有主推该文。
 

北京有关人士指出,尽管习近平主政两年来成绩不俗,但他现在需要的恐怕不是官媒“加冕”,而是舆论对其改革和反腐的支持。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真能到中国访问吗?下一篇:明爱卖物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