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黄洁夫首次受邀说明了什么?

时间:2017-02-09  来源:凯风网  作者: 点击:

 

核心提示:
 梵蒂冈教皇科学院举办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将于2月7日至8日在梵蒂冈正式召开。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席、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向世界各国分享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受邀出席由国际权威组织举办的器官移植领域的峰会。那么,黄洁夫首次应邀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说明了什么?
 

  黄洁夫(新华网资料图)

  据凯风网2月7日消息,梵蒂冈教皇科学院举办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将于2月7日至8日在梵蒂冈正式召开。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席、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向世界各国分享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受邀出席由国际权威组织举办的器官移植领域的峰会。那么,黄洁夫首次应邀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说明了什么?

  说明国际社会对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的肯定

  在2016年10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政府在北京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暨国际器官捐献与移植高级研讨会议上,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介绍说,4年时间,中国器官捐献数增长了80倍。截至2016年9月30日,中国大陆已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8866例,捐献大器官近2.5万个;其中,2016年前三季度累计捐献2950例,较2015年同期增加50%,已经超过2015年全年的捐献总数。自2010年我国启动了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目前捐赠器官数量已位于亚洲首位,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美国和巴西,位居第3位。中国每百万人口年捐献率较2010年也有大幅度增长。对此,参加这次会议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视频讲话中给予高度赞扬。她表示中国的改革方向正确,行动迅速,许多成功经验可以作样板,供面对相似挑战的其他国家学习借鉴。中国的器官移植法规、体系和标准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原则相符,为人体器官获取和移植,提供了一个有序、符合伦理的框架。中国的改革方向也与《伊斯坦布尔宣言》共识相符。并表示世卫组织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此次黄洁夫应邀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就是国际社会对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说明国际社会对法轮功“活摘”谣言的否定

  2006年3月,法轮功组织炮制出所谓的“苏家屯集中营”谣言,尽管包括美国驻华使馆、境内外主流媒体、医学专家等通过实地考察、技术分析等手段否定了“活摘”谣言。但是法轮功仍然死抱着“活摘”不放,并转移造谣重点,称中国其他地区有大量所谓“活体摘除器官”现象。在法轮功的操纵下,2007年加拿大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推出《血腥的活摘》一书,以人权律师和外交高官的头衔继续炒作。2014年2月,美国人伊森·葛特曼出版了一本书,诬蔑中国2000年以来,摘取了6.5万名至12万名法轮功人员的器官。2016年6月,加拿大人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联手葛特曼,又抛出了一个所谓的“调查报告”,诬称中国每年有6至1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而器官来源主要是法轮功等“良心犯”。为此,我国通过采取加强国际学术研讨交流,借助国际专家学者力量,大力开展民间反邪教等措施,不断揭露、驳斥“活摘”谣言,让世人认清法轮功的丑恶嘴脸、翻炒“活摘”的险恶用心。试想,如果国际社会仍然相信法轮功的“活摘”谣言,还会邀请中国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吗?所以说,这次黄洁夫应邀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是国际社会对法轮功“活摘”谣言的否定。

  说明中国政府有了在国际舞台澄清事实的话语权

  中国政府一向敬畏生命,尊重人权,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早在70年前的抗日战争烽火中,毛泽东同志就为中国医科大学毕业生亲笔题词:“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在这一崇高精神的感召下,我国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始终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作为最高使命,刻苦钻研技术,攀登医学高峰,用精益求精的技术和温暖细致的服务,呵护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但是,法轮功邪教组织为了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无中生有,捏造事实,抛出“活摘”大谎言。作为法轮功主子的西方反华势力不仅不加以澄清和制止,反而无视事实真相,纵容并支持法轮功恶炒“活摘”,还对中国人权事业和人权形势妄加指责。过去,由于西方反华势力的干扰和操纵,我国很难登上国际权威讲坛澄清事实真相,平白蒙受不白之冤。此次黄洁夫应邀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说明了中国政府开始拥有了在国际权威舞台澄清事实的话语权。这次,黄洁夫可以在有联合国、欧盟及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多个宗教界代表、伊斯坦布尔宣言组织成员、全球多国器官移植协会主席等参加的大会上,宣传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及成果,让法轮功“活摘”谣言真相大白于天下。

  黄洁夫应邀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是对法轮功“活摘”谣言的致命一击。看来,“活摘”谣言谣言被彻底粉碎的时候到了。

上一篇:黄洁夫:“中国使用死囚器官”已成过去,我们并没有隐瞒下一篇:汤汉枢机:从教会学角度展望中梵交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