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如何诠释5月13日教宗方济各在从里斯本到罗马的飞机上的话?

时间:2017-06-03  来源:光与爱之家博客  作者: 点击:

    重读教宗的话之前,让我们不要忘记基督所说的两句话:

    “没有好树结坏果子的,也没有坏树结好果子的。每一棵树,凭它的果子就可认出来。人从荆棘上收不到无花果,从茨藤上也剪不到葡萄。”(路6,43-49)
    还有:“你们可凭他们的果实辨别他们。荆棘上岂能收到葡萄?或者疾藜上岂能收到无花果?”(玛7,16)
 
    另一句话是耶稣对圣傅天娜说:
    “我的女儿,听着,所有依我的旨意而作的事都会面对巨大的痛苦。看其中一项,直接赖我而作的,即救赎的工程,难道没有曾经面对最大的困难吗?你不应该把困难太挂在心上。 ”(日记1642)

    当看了5月13号教宗的访问后,许多热爱默主歌耶并从中得到灵修生命更新的人,最初的反应是感到失望或悲伤。看到教宗歪着头把默主歌耶圣母比做邮局的工作人员,使一些人,包括我自己,一种沮丧的感觉。但是,感谢天主,我们仔细地研究教宗提的每一点,最后,我们找到高兴的好理由!
 
    1. 瑞尼(Ruini)的委员会。这个有关默主歌耶的委员会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14年成立。这里值得注意的一个重点是教宗认为委员会所写的报告《非常好》。教宗说了6次《好》;两次强调说《非常,非常好》。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赞扬。教宗大力赞扬委员会的工作,委员都是很好的主教及枢机神学家。他公开反对把报告交给“feria quarta” of the Congress.《我觉得这似乎不太对,好像把瑞尼的报告拍卖》。根据参与瑞尼委员会的专家们的投票,当中13位赞成承认默主歌耶首七次的显现有超自然的特征,只有一票反对,另一位保留他的回答较迟。也就是说,绝大多数都赞成最初的显现具超自然特征。

1.png

    2. 在默主歌耶的历史中,这是一大步!如果我们考虑1991年匝达(Zadar)的官方宣布:"Non constat de supernaturalitate":即,我们不能肯定这些现象是超自然,(而不是《我们肯定这些现象并非超自然》)问题仍然保持开放。但现在默主歌耶有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圣母显现的地方!当然,我们希望这承认不只限于首7日。但并非否认之后的显现;只是保持怀疑的态度,因此保留些疑问。不要忘记这些显现还继续,因此如同圣人还活着时是不能被封圣。(圣母曾对神视者说,她将在他们有生之年,每年显现给他们一次)。同时也不要忘记,1830年在法国巴克路(Rue du Bac)的显现及显灵圣牌都没有被正式承认,但却是被允许的朝圣地,有千万个来自各地的人不断涌来!
 
    3. 自由的选择。教宗很清楚得说,他只是表达他个人的意见,在教会的言语表示我们可以按个人的良知自由地接受或不接受。看,即使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也曾表达他个人的意见,认为默主歌耶是《灵修的中心》,并多次说他希望能去。比如,他也曾透过信件写说他认为默主歌耶是真实的显现之地。(在我的书《隐藏的孩子》的附录中有这些信件的相片)。比如,他写给在克拉克夫的朋友玛肋(Marek)和宗法(Zofia):《宗法夫人,我为一切有关默主歌耶之事感谢你。我也是,我每天都透过祈祷到那里朝圣。精神上,我和所有在那祈祷的人一起,或者,和那些自那儿感到要祈祷的人……》但他只愿意私下表达他个人的意见。几个值得信赖的证人有:克罗地亚的总统,Franjo Tudjman,以及Mgr Paolo Hnilica。为了尊重其他意见不一样的人,他并没有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其实可以利用他的地位来影响,但他选择了忍耐。
 
    4. 一个欺骗的笑剧?我们知道在莫斯达(Mostar)的主教,他个人的观点与若望保禄二世的不一样。他否认显现的真实性,认为这是由方济各会士及神视者共同编出的一个欺骗的笑剧。但从此,我们有一位教宗对初期的显现抱开放的态度,而且承认所结的果实,一个持久的果实,差不多有36年。
 
    教宗也提到穆肋枢机(Cardinal Mueller)所负责的信理部(Congregation of the Doctrine of Faith)。枢机多年反对默主歌耶。现在教宗公开驳回枢机太负面的言论。根据教会的“习惯与传统”,这是很有份量的,即使教宗个人并不承认默主歌耶的显现。
 
    5. 一个好像邮差的圣母。教宗不能相信这位“邮局内的工人”是圣母。他对这两点很不自在:
    - 她每天都说话,
    - 她告诉神视者约会的时间。
    然而,在默主歌耶,圣母并没有每天说话,根本没有。的确,她每天来和神视者一起祈祷,如同在法国露斯(Laus) ,圣母显现给真福本娜(Benoîte Rancurel)有54年这么久。教宗似乎被这位《女士》的讯息轰炸得很烦!但这和默主歌耶的和平之后无关。

2.png

 

    至于说告诉神视者约会的时间,这与露德、法蒂玛、及基北洪(Kibého在非洲鲁旺达)等地相似。这是母亲的方法,仔细说出下次见面时间。如此,她让她的孩子们和她聚在一起,和她一起祈祷。这是母亲的喜乐。1917年10月13日在法蒂玛的太阳奇迹,当时有7万人闻讯而来,这是因为圣母事先告诉了三位小牧童她要来的日子。(见PS 1)

 

    我们可以因此总结:既然教宗所说的两个主要障碍,就是这所谓的“邮局的工作人员”,我们可以放心!可能之后,教宗会重新考虑这些问题。
 
    6. 正面的一点:教宗没有拒绝这些讯息。我们因此可以继续仔细聆听,传递并放心地根据圣母的渴望把这些讯息活出来。
 
    7. 一个吊诡的现象?记得圣经说“人怎能在荆棘上收到葡萄?……人从果实认出果树”。教宗及瑞尼的委员会都认识到默主歌耶所结的果实,证据是多不胜数!那么这些好果实怎能继续在坏树上结果呢?
    大家都知道,教宗的特使霍泽主教(Mgr Henrik Hoser )来到了默主歌耶。教宗在这次的访问中也称赞他为一位《他选择的好主教》。霍泽主教在默主歌耶很认真的调查(《你们来看吧》耶稣说)。霍泽主教见了一些主要人物,方济各会士,神视者,一些因讯息而诞生的善会,一些当地的宗教团体等。他将在六月底给一个报告。他曾以《教宗特使的身份》给堂口所有的人鼓励及安慰,可能教宗下次有关默主歌耶的言论会比较乐观。霍泽主教对显现事迹是一位专家。他曾经属于研究鲁旺达基北洪显现的委员。我们知道这显现已被教会承认。让我们在祈祷中等待!(见PS2)

    8. 不要悲伤!无论如何,即使个人的意见来自一位教宗,它不代表教会,在教会内也没权威(见PS 3 有关教会的文告ex cathedra)。每一个人都可以自由地根据自己的良心来相信或不相信这是天主之母的显现,自由地决定是否去默主歌耶,去祈祷,阅读默主歌耶讯息并按讯息生活。虽然教宗的访问带给一些人感到沮丧,但若仔细的看,我们可以找到许多积极的重点。
 
    教宗在访问结束时说:“最后,我们会说些话!”让我们在积极的祈祷中热切及信赖地等待,如同圣母并且和圣母一起!
 
    9. 小心陷阱!有鉴于目前世界反基督徒的浪潮及迫害,使我相信应该要准备面对巨大的属灵战斗。这许多混乱更促使我们要警惕。
 
    很显然的,撒旦借这次的访问,展开了它的陷阱,千万要小心别跌入。而且阻碍了圣母的计划。我在此看到两个陷阱:
 
    一方面以为既然教宗不太认同默主歌耶,就不去朝圣了。这对许多平凡的小人物不利!许多信徒在默主歌耶找到平安和希望,重新在圣事的道路上找到生命,并在他们困难的现实中找到勇气,而不是消极不敢前进。圣母还邀请许多没去过默主歌耶的人……但愿他们不要因此打消主意来这恩宠之泉源汲水!
 
    另一方面,可能有一些人,看到教会内的这些矛盾而因此拒绝教宗或甚至教会。愿天主保佑我们!教宗和圣母之间不可能彼此反对,似乎逼我们要选择站在那一方!让我们继续全心全意为教宗及基督的教会祈祷。
 
    《你们的牧者不需要你们的判断与批判。他们需要你们的祈祷、爱与帮助》(由美雅娜Mirjana所传递的讯息)《我的圣子和你们在一起。祂无处不在。祂是隐形的,但如果你们活在祂内,你们可以看到祂。祂是光,照亮你们的灵魂,赐给你们平安。祂是教会,你们应该爱,并为教会祈祷,战斗。》(2015年8月2日的讯息)
 
    我们爱我们的牧者,并为他们祈祷。我们爱他们,因为他们是我们的牧者,就是这么简单!耶稣为我们选择了他们。圣母不是说:《唯有和你们的牧者一起,我的心才会胜利!不要让恶使你们和你们的牧者分开!》(2013年9月2日)

    让我们信赖圣母,因为一切都在天主的眷顾中,她以皇后的心来管理。作为至上的皇后,她使一切都为我们的好处。如同维卡(Vicka)常说《圣母将执行她的计划》。同时:《圣母将会保卫自己》。她在法蒂玛的宣言是不能再清楚了:《最终,我无玷之心将取得胜利!》
 
    厄瑪奴耳修女 +

    唐修女翻譯自法文
 

PS 1
 
- 1917年5月13日,约中午时分,天空出现一道光,之后一位妇女,身穿白衣,全身发光,右手拿着一串念珠。她说:《不要怕,我不要害你们》。她说她来自天上,并要求三位牧童接下来一连六次,每月13号回到这里。她和孩子们约好10月13日那天她将显奇迹。
 
PS 2
 
- 2017年三月底,霍泽主教在默主歌耶说:《因此,在这里的敬礼是如此强烈,这对世界是非常重要及必要的。为和平祈祷,因为破坏的力量在今天非常强大……我们需要上天的介入。圣母的临在,就是这介入。这是天主的主动。因此,我愿意以教宗特使的身分,鼓励你们及安慰你们!》他的这句话引起了掌声如雷。
 
请看
https:///watch?v=u0V7Y7oMuTE&spfreload=10
 
或微信关注号:默主歌耶的孩子们
 
霍泽主教对记者们如此说:《告诉全世界,在默主歌耶我们重新看到光明!我希望你们能报名参加这里的培训活动,以发现你们还没有想到的东西。》
 
PS3
 
- 当教宗以普世教会的牧者所发布的话(ex cathedra ),他是不能错误的。他的话是每一个天主教徒都应该相信的信条,教宗庇护十二世就是以这身份发表圣母升天的信条。那是在1950年,之后也再没有这类情况。当教宗写了一份《通谕》(Encyclique),要认真研读他的话,属于教会训导的一部份。虽然不是信理(dogma)或启示的信条,但却是针对时代而发的指示。比如教宗保禄六世的《人类生命通谕》(Humanae Vitae)。教宗保禄二世写了七个通谕,本笃十六世写了三个,方济各写了一个。当教宗写的是劝谕(Exhortation Apostolique),这是给信友的一个指示,没有强迫性。《爱的喜乐》(Amoris latitude)是一份主教会议之后发的劝谕,如同《福音的喜乐》(Evangelii Gaudium)
 

(当教宗私下发表他个人的意见,就从来不被认为代表教会。比如若望保禄二世和主教(prelates)私下的谈话,根据梵蒂冈的习惯作法,常被否认,为了安全的理由。)

 

上一篇:天主教研究中心终身执事调查 肯定终执职务期望强化角色定位下一篇:习近平所指“宗教中国化”的意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