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不避分歧 保持对话 法国接待埃尔多安到访

时间:2018-01-08  来源:法广  作者:林兰 点击:
在国际外交日益孤立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天(1月5日)造访巴黎,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双方将讨论叙利亚、反恐及欧洲等议题,同时也包括土耳其极为敏感的人权议题。这是自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以来。欧洲主要国家首次接待埃尔多安的造访,鉴于埃尔多安对国内的独裁政策、土耳其法治和基本人权状况的日益恶化,他此次为期半天的访问在法国舆论与政界引发不少的质疑。
 
而法国政府对此的回应,如总统马克龙所说: 邀请土耳其到访,关键是为了与土耳其“保持对话”、而不是“掩盖分歧”。按照日程安排,埃尔多安此次对巴黎做半天访问,上午他将在爱丽舍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后,共进午餐,之后双方将举行共同记者会。 马克龙在此前(1月3日)对媒体的新年团拜会上曾就此表示说,我们应与所有人保持对话、即使是那些生气的人,进行清晰而坦诚地对话。他表示自己会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表达捍卫法国的价值和利益。
 
对于埃尔多安对法国的此次访问,法国《世界报》援引外交国务秘书 莱莫因(Jean- Baptiste Lemoyn)的话说,安卡拉政府如果希望以此为土耳其申请加入欧盟重新注入活力,必须要做出切实的行动努力。土耳其申请入欧进程自2005年10月启动,在2016年7月土耳其未遂政变之后,安卡拉大肆镇压被指涉嫌政变者、打压公民自由的清洗运动而暂停至今。
 
土耳其政府指责居住在美国的穆斯林教主法土拉 葛兰是政变发起的幕后指使,一共有50万人被指涉及与葛兰运动有关而被捕关押,至少14万土耳其公务员被解雇。人权组织、非政府组织及媒体受到政府打压,同时打压也涉及在土耳其的欧洲人、尤其是德国人及一些双国籍人士。最近几个月来,两名法国记者在土耳其被捕,其中作为对法国的一种姿态,他们不久前获释,但为德国“世界报”工作的另一名土德双国籍记者一年多以来始终被关押,当局甚至对外没有提出对他的关押罪名。
 
法国官方说,在与埃尔多安的会晤时将涉及人权议题,并将提及多个具体案例,包括要求释放2017年11月份被抓的土耳其民间社会运动领袖人物奥斯曼卡瓦拉(Osman Kavala)。他被指为2016年的未遂政变及2013年春天的反叛行动提供了经济资助。
 
埃尔多安的独裁引发国际社会的谴责而在外交上日益孤立,他最近表示,“我们希望增加朋友的数量,减少敌人的数量。”而重返欧盟似乎成为土耳其总统打破这一局面的必要之举。
 
土耳其尽管经济发展,2017年GDP增长为7%,但是由于对埃尔多安日益独裁的担心,越来越多的城市中产阶级开始选择疏离埃尔多安所在的正义与发展党(AKP),在2017年4月土耳其举行旨在进一步扩大总统权力的公民投票中,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等大城市都没有投赞成票。
 
对外发展与法国的关系基于双方有诸多战略共同点,随着与传统盟友美国关系的不断恶化,土耳其与北约的关系也日益紧张,而寻求发展与俄罗斯普京拉近关系以便在叙利亚问题上发挥作用显现出局限性,土耳其因此考量重新面向欧洲,而首先选择关系彼此相对良好的法国显然是回避与德国的恶劣关系。土德关系去年以来因移民等问题持续恶化,土耳其曾因德国禁止一名正义与发展党部长赴德国游说土耳其侨民公投宣传而指责德国领导是“纳粹行为“。
 
事实上埃尔多安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已经在多个国际场合有过会晤,法国一名官员说,他们两人虽然在人格和世界观方面多有不同,但在叙利亚等诸多地区问题上,两人有着趋同的战略利益考量。
 
对于法国来说,土耳其在多个重大议题上具有战略伙伴关系的地位,如移民问题、打击恐怖主义、解决地区冲突等。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就此表示,在埃尔多安此次访问期间,双方将讨论海湾议题、利比亚局势及在美国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之后中东地区的不稳定局势。他同时也表示,法国对土耳其的所有双边对话都应是高要求、建设性的,而前提是必须基于土耳其对其国内人权的基本承诺。
 

但仍然有不少观察质疑法国对埃尔多安的接待,欧盟前驻安卡拉大使、目前在卡耐基基金会布鲁塞尔任研究院的马克皮埃尔瑞尼( Marc Pierini)说,在爱丽舍宫会见埃尔多安代表着其外交形象的一个胜利,而这不会阻止他继续在国内的独裁行为。至于与土耳其在反恐及移民中的合作,他认为,这些合作可以只限于技术层面,而没有必要附加这样的政治赠予。 

上一篇:马克龙访华与欧盟国家对华政策的分歧下一篇:马克龙送习近平骏马 法国专家不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