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埃尔多安和养老金,普京方面的新难题

时间:2018-07-02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Vladimir Rozanskij 点击:

 俄罗斯帝国与奥斯曼帝国之间的对抗,一直是成败背后的主要因素。埃尔多安(Erdogan)想在中东建立他的能源基地,危及俄罗斯在叙利亚的顽强霸权。回到家乡,东正教会的一些人认为养老金改革和提高退休年龄是上主的惩罚;而普京和梅德韦杰夫(Medvedev)的支持率则下降。

RUSSIA-_putin-erdogan.jpg

莫斯科(亚洲新闻) - 「沙皇普京四世」面临两个问题,一个是外交事务,另一个是土耳其的复杂局面,即土耳其重新选举埃尔多安苏丹(Erdogan),政府计划改革该国的养老金制度。在3月18日大选连任,以及与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签署的重大经济协议之后,这两个相当复杂的局面正在让俄罗斯领导人重新获胜。

像俄罗斯所有伟大的沙皇,从彼得大帝到尼古拉一世,成功与失败的分水岭在于与奥斯曼帝国的对抗,在那里新任总统埃尔多安提供了一个历史和意识形态的「镜子」形象,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自己的命运。

两者都已经存在了大约20年,迅速上升到权力并且不愿放弃,改变法律和宪法以防止他们自己改变。新沙皇押注莫斯科东正教独裁者的遗产,而埃尔多安的新奥斯曼意识形态,正在将土耳其带回过去的政治伊斯兰教荣耀。与此同时,两者都成为各种或多或少的专制主义思想的模式和灵感,这些主流已成为世界各地政治舞台的主导者。

像过去的沙皇和苏丹一样,普京和埃尔多安之间的关系受到不可减少的敌意的驱使,同时也是不可分割的相互依赖。莫斯科的「第三罗马」的梦想与征服「第二罗马」,古拜占庭,现在是强制实施世界多边愿景的必要合作伙伴密切相关,因为这两个大陆是唯一重迭两大洲的帝国,在东西方的风口浪尖上。土耳其和俄罗斯相遇和战斗的通常基础正是欧洲和亚洲、中东,从叙利亚到圣地以及图拉尼亚(Turanian)中亚之间的关键。

埃尔多安在获绝对多数支持连任后的首次声明,在克里姆林宫引起了一些异。正如他的选民所要求的那样,土耳其总统在安卡拉向他的支持者发表讲话时承诺要完成叙利亚的「解放」。 「我想在这件事上表明清楚。」他说:「我们在最近的议会选举中收到了我们的同胞的信息,你可以肯定我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土耳其领导人有53%的选票和自由选举内阁成员以及最高法院法官,希望扩大他的国家在叙利亚,甚至伊拉克的参与。 「我们将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叙利亚,以便我们能够送回我们的叙利亚客人」,埃尔多安承诺,指的是在内战高潮时涌入土耳其的移民,图基得到了欧盟的慷慨资助。

尽管俄罗斯领导人表现出某种冷漠,但相信他们可以与苏丹达成协议,但埃尔多安的言论在俄罗斯引发了恐慌,这有可能失去在叙利亚实地获得的霸权。

然而,随着养老金改革的提出,普京的头痛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并有可能破坏他在俄罗斯人中的知名度。 6月14日宣布,在国际足协世界杯开赛前夕,改革将退役年龄提高到男性65岁,女性为63岁。

一位东正教神职人员,即别尔哥罗德州(Belgorod)总司铎阿列克谢卓别麟(Aleksey Chaplin )有影响力的成员,对门户网站《Russkaja Pravoslavnaja Linija》和社交媒体上提出的变化发表了热烈的看法。

根据高级官员的说法:「退休年龄的提高触及那一代比其他任何人,都更能破坏天主对家庭所确立的原则的新一代,而新的法律似乎是对人民的罪行的惩罚......。事实总是令人不舒服和困难,但这是教会的使命。」

在这种情况下,「真相」是「自由派大堂的欺骗」,而「代替家庭,今天主导的是所谓的公民婚姻的罪恶共处」这一事实。离婚的数量有达到了可怕的程度,而大家庭在公众舆论中受到谴责,更不用说数以百万计的堕胎了。」

到目前为止,由于对俄罗斯队在FIFA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感到兴奋,改革的效果已经「淡化」了。 尽管比赛不敌乌拉圭之后,俄罗斯政府仍然希望取得更多的成功,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以避免比阿列克谢神父和东正教教会的道德指摘更严厉的批评和更大的社会动荡。

与此同时,普京总统的支持率最近从75%下降到69%,而总理梅德韦杰夫政府的支持率下降到50%以下。

上一篇:杜特尔特与菲律宾天主教会 对菲律宾政治化的反思下一篇:试点:解读中共宗教工作的政策风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