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埃尔多安挑战特朗普: 土耳其驻巴勒斯坦大使馆,设于东耶路撒冷

时间:2017-12-1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土耳其领导人强调, 圣城「被以色列占领」。然而, 「那天」已经临近, 在巴勒斯坦「开设大使馆」是可能的。美国总统的举动是「犹太复兴和传教者」思维结果。今天在联合国安理会上, 就耶路撒冷地位改变的决议投票。

TURCHIA_-_ISRAELE_-_PALESTINA_-_ambasciata_e_onu.jpg

伊斯坦布尔 (亚洲新闻/通讯社)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 期望「很快」在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首都东耶路撒冷开设大使馆。这位安卡拉领导人昨天宣布上述消息, 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承认以色列圣城首都的单方面决定,进行新的严厉攻击, 并安排了美国驻以色列的使馆迁移。

土耳其总统是对美国政府在12月6日的决定作出最重要声音之一。美方决定引发了该地区的抗议和愤慨,甚至有死伤;同时,教宗方济各呼吁要尊重耶路撒冷现状,以及多位中东的基督徒教会领袖表达忧虑。在伊斯兰会议组织国家的一次特别会议上 (伊斯兰合作组织), 埃尔多安呼吁穆斯林国家,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的首都。

他昨天在土耳其南部的卡拉曼致辞时说: 「这个城市正在被占领」, 「我们不能去那里, 也不能开设大使馆」。然而, 「那天」已经临近,当我们「开设使馆」。总理伊迪廉 (Binali Yildirim) 和应总统的说话,在随后的演辞中说:「从今天开始起,[...]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首都。」

土耳其与以色列有外交关系, 并在特拉维夫设立大使馆,以及在耶路撒冷设立领事馆。安卡拉政府指出, 特朗普的举动是「犹太复国主义逻辑和犹太复国主义思维方式」的结果, 而犹太国家无权 「夺取」耶路撒冷, 这也是「穆斯林的首都」。

 

同时, 今天晚些时候,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对决议草案作出裁决, 否认对与耶路撒冷有关的「决定」 具有法律价值, 并要求撤销这些裁决。埃及编写的一页文本没有直接提及华盛顿的决定, 并得到广泛支持。然而, 美国在安理会行使否决权已肯定。

上一篇:圭达:循道卫理教堂遭到攻击后,不少基督徒崇拜点的保安加强下一篇:人权组织:与孟签遣返协议后 缅军方仍不断烧毁罗兴亚房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