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耶路撒冷首都: 世界领导谴责特朗普的决定

时间:2017-12-08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世界领导人强烈谴责美国选择承认圣城为以色列首都。联合国安理会明天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从沙特阿拉伯到伊朗, 从土耳其到叙利亚, 穆斯林世界的声讨高涨。来自欧洲的邀请, 要求双方恢复谈判达成解决方案。

耶路撒冷 (亚洲新闻) - 除了以色列, 世界领导人强烈谴责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Trump)单方面决定, 承认耶路撒冷为这个犹太国的首都。白宫元首还安排了过度的工作, 将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 (目前的外交使团所在地) 迁往圣城。这迁移是特朗普的选举承诺。

教宗方济各和耶路撒冷多个教会昨天呼吁对现状保持尊重(但徒然),仅在几个小时后,各方出现争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形容这是美国总统的 "历史性的一天" 和 "勇敢的决定"。他还保证, 在犹太人、基督教和穆斯林传统最重要的地方, 耶路撒冷的现状不会改变。

以色列在欢呼时, 世界各地领袖担心白宫的决定所带来的影响, 它会打破整个中东地区本身已经岌岌可危的状况, 现在还要承受更多冲突和暴力。联合国安理会明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 讨论有关争议。

该会议由八国家要求召开, 相信会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发言开始。在特朗普的演说之后几个小时,联合国领袖指出, 只有通过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民之间的直接谈判,才能解决圣城的地位问题。

沙地阿拉伯领导人将白宫元首的选择称为 "不公正和不负责任"。利雅得警告说, 这一决定违背了 "巴勒斯坦人民的历史和永久权利"。沙特领导人在一份文件中说, 可能会有 "非常严重的后果"。

伊朗谴责华盛顿采取的步骤, 因为这将引发一场针对以色列的 "新起义"。德黑兰外交部说, 这个"挑衅和毫无意义的" 决定,煽动穆斯林世界, 并可能引发暴力升级。

甚至连叙利亚的领导人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也说了, 并强调它将无法掩盖巴勒斯坦的情况。他的办公室发表文件: "耶路撒冷的未来不能由一个国家或总统建立, 但要根据它的历史", 并且目标仍然是 "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的诞生"。

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Saad Hariri)对巴勒斯坦人民表示 "充分声援", 并谈到阿拉伯联合阵线反对选择特朗普, 这在该地区开启了一个新的对抗因素。约旦政府谴责 "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国家, 召见了美国大使, 向特朗普的决定表达了该国的 "谴责", 同时援引了 "反思"。土耳其还谈到了 "非法和不负责任" 的选择, 而英国总理文翠珊(Theresa May)表示反对, 称华盛顿的举动无助于该地区的和平进程。

 

法国总统马内利(Emmanuel Macron), 改版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在国际外交承认的边界内毗邻共存的和平与安全的解决方案的目标。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 "不支援" 特朗普的举动, 而欧盟外交费德里卡(Federica Mogherini) 表示 "严重关切", 并重新了 "谈判", 以解决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

上一篇:耶路撒冷首都: 巴勒斯坦人愤怒和慨叹希望幻灭下一篇:前以色列大使呼吁特朗普:不要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