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耶路撒冷首都: 埃尔多安率领伊斯兰起义反对以色列

时间:2017-12-1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根据土耳其总统的要求,今天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了一次特别的伊斯兰会议组织峰会,安卡拉的目标是为了应对有争议的美国决定而推动共同阵线。土耳其领导人是新的「巴勒斯坦事业的捍卫者」。但是组织内部的分歧和矛盾依然存在。

TURCHIA_-_MO_-_gerusalemme_capitaleok.jpg

伊斯坦布尔(亚洲新闻/通讯社)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主持伊斯兰合作组织紧急会议,会议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有57个穆斯林国家元首和政府首长出席。这次首脑会议是应安卡拉现任总统的要求召开,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决定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安排大使馆调动的决定作出回应。

这个引起争议的美国决定在该地区引发了抗议和愤慨,包括死伤者,也引起尊重现状的教宗方济各以及中东基督徒领袖。三天前,教廷证实了有争议地区圣城与和平的「注意与关切」。

今天上午,特别首脑会议开幕时,土耳其转向国际社会,邀请它承认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首都。埃尔多安的目标,渴望「维护巴勒斯坦事业的捍卫者」的作用 - 是团结一个经常分裂和分散的穆斯林阵线,达成一个共同的最后宣言,反对美国的转折点。他把以色列称为「恐怖主义国家」,并要求对犹太领导人采取严厉的对策,犹太领导层继续「惹火」。

然而,分析家和专家指出,组成穆斯林小区的不同现实,包括历史对手沙特(逊尼派)和伊朗(什叶派)之间的立场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大西洋理事会拉菲克·哈里里中东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亚伦·斯坦(Aaron Stein)认为,穆斯林领导人最终会发出「锅炉谴责」。

包括埃及、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内,几个组成伊斯兰会议组织的国家,不想以与伊朗和美国的关系(经济上和非经济上),反对伊朗的关键之首脑会议。

来自伊斯坦布尔经济与对外政策研究中心的思南·乌尔根(Sinan Ulgen)认为,这次会议将不会结束,对华盛顿的行动也不会有实质性的步骤。

土耳其外交部长卡乌卢奥卢(Mevlut Cavusoglu)在介绍此次峰会时表示,这次会议有意向国际社会发出「强烈的信息」。不过,他补充说,一些伊斯兰国家是「可怕的」,并不打算遵循安卡拉通过的强硬路线。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和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Michel Aoun)等出席的国家和政府首脑当中。除此之外,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ud Abbas)对会议的成功最感兴趣。另一方面,沙特阿拉伯的代表,似乎并不是由著名的人物组成的。

 

到目前为止,阿拉伯国家已经正式宣布谴责美国和以色列,没有采取惩罚性的经济或商业措施或外交报复。

上一篇:印度中央邦逮捕四名基督教五旬节宗派信徒,他们正为圣诞节祷告下一篇:时代广场的未遂爆炸案袭击者是一名“在美国变得激进”的孟加拉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