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拉丁礼宗主教府:耶路撒冷问题无法靠单边解决

时间:2017-12-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府关於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式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决定发表评论说:“任何单边解决方案都不能被视为解决方案。事实上,耶路撒冷是全人类的宝藏。关於耶路撒冷的讨论不能仅仅被简化为领土争端和政治主权,正是因为耶路撒冷是独一无二的,是全世界的遗产,拥有一个普世圣召,即向全世界数十亿人说话,无论是信徒或非信徒。”

据《宗教信息社》12月8日的报导,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府对“事件可能引发的暴力和不可预测的後果”表示担忧,呼吁“不要为中东的暴力制造更多新的藉口,但要维护圣城的现状,确保三大宗教团体和城市东西边的平衡,实际上这个平衡已经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

拉丁礼宗主教府认为问题十分明确:“任何一方声明圣城归自己独有,无论是政治的还是宗教的,都与圣城的逻辑相悖。耶路撒冷的每一个居民,每一个来这里参观或朝圣的人,都应该觉察并以某种方式适应对话、共存和尊重的讯息。圣城要求我们这麽做,我们却经常以自己的态度伤害她。耶路撒冷应该是一个友好的城市,城市空间应该开放而非封闭。这种扭曲圣城性格的持续紧张绑架了城中居民,这一状况已经持续了太久。”

宗主教府的公告继续写道:“没有任何事可以阻止耶路撒冷因其独特性质,而成为两国人民的民族象徵,这两个民族都宣称她是自己的首都。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应该达成一项尊重正义原则且以某种方式符合他们合理愿望的协议。改变目前城市结构的单边决定不会带来益处,只会引发新的紧张局势,使和平的可能性更加遥远。”

如果说耶路撒冷是犹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的圣城,那麽她“也是世界各地许多人的圣城,他们把她视为自己的精神首都,以朝圣者的身分来到这里,为的是祈祷和会晤信仰中的弟兄。耶路撒冷的神圣性并不局限於单个地点或纪念性建筑物,似乎这些地方可以被彼此分隔或被各别团体隔离。耶路撒冷是一个整体,包括其中的圣所和团体,以及团体的医院、学校、在文化和社会领域的活动”。因此,“双方应该保持城市当前的普世性质,努力使她继续成为犹太人、基督徒、穆斯林在古城街道上相遇的场所;每个人虽然拥有各自的思考方式和传统,却以如此独特的方式彼此相连”。

天主教拉丁礼宗主教府在文告的最後总结道:“任何单边解决方案都不能被视为解决方案。事实上,耶路撒冷是全人类的宝藏。关於耶路撒冷的讨论不能仅仅被简化为领土争端和政治主权,正是因为耶路撒冷是独一无二的,是全世界的遗产,拥有一个普世圣召,即向全世界数十亿人说话,无论是信徒或非信徒。为能切实解决耶路撒冷问题,我们不得不考虑所有这些要素。”

上一篇:“我也是”在香港变了调下一篇:拉合尔: 被指控亵渎罪的牧师获准保释。他是无辜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