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耶路撒冷爆发反对以色列的抗议示威,教宗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时间:2017-12-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於12月6日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之後,巴勒斯坦当局宣布“愤怒日”以示抗议,圣城的紧张气氛如今已持续了三天。12月8日周五,有数百名以色列警员在重要的清真寺和古城区严阵以待。穆斯林并未被禁止进入清真寺广场,但在礼拜活动後广场上发生了燃烧以色列国旗的事件。在古城的大马士革门前,发生了一场抗议游行活动,人们担心冲突还会继续上演,正如几天发生的那样。此前约旦河西岸有百多人在冲突中受伤。

“伊斯兰抵抗运动”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12月7日宣布:“12月8日周五将启动解放耶路撒冷的新起义”。以色列军方已经在与巴勒斯坦人冲突的地区部署增援部队。在纳布卢斯(Nablus)附近,有超过70人被催泪瓦斯驱散,而以色列北部则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此外,加沙地带亦传出有人受伤的消息。

继巴基斯坦和约旦之後,许多穆斯林国家爆发了抗议示威活动,今天轮到印尼和马来西亚。在雅加达和吉隆玻,有数百人在美国大使馆前示威,要求特朗普重新审视他的决定,以及他对以色列的支持。伊斯坦布尔也有数千人抗议,街道上指示特朗普大厦内购物中心的标牌遭人拆除。

教宗方济各昨天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了电话会晤,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对此作了证实。本周三教宗也曾发出“诚挚呼吁,要求各方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尊重耶路撒冷城的现状”。今天,纽约联合国安理会将召开会议,把耶路撒冷问题列入议程。

迄今为止,尚未有其它国家跟随特朗普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特朗普总统在推文中写道:“我遵守了我的选举承诺。”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迈克·潘斯(Mike Pence)和巴勒斯坦当局原定於12月17日的会晤则陷入了悬疑。法塔赫主要代表人物之一的加布里勒•拉吉布(Jibril Rajoub)表示,潘斯“在巴勒斯坦不受欢迎”。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受到欧盟外长费代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的邀请,参加明年一月举行的欧洲理事会。类似的邀请也将於下周一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出。

上一篇:教宗: 尊重耶路撒冷的现状下一篇:教宗将於2018年世界移民与难民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