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人权组织:与孟签遣返协议后 缅军方仍不断烧毁罗兴亚房屋

时间:2017-12-19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仰光/日内瓦综合电)人权观察组织周一发表报告说,缅甸和孟加拉政府上月底签署了遣返难民协议,但缅甸军方在协定签署期间仍不断打压罗兴亚人,烧毁了数十所房屋,这说明签署协定只是对外的一场“公关秀”,完全没有诚信可言。

缅甸与孟加拉两国政府在11月23日签署了协定,但总部设在纽约的这个组织引用卫星图像分析出,就在10月和11月期间,罗兴亚人有多达40个村庄被烧毁,使被烧的村子累计增加到354个。

人权观察组织的亚洲区主任亚当在报告中说:“缅甸军方在签署协定后的几天里继续大肆破坏罗兴亚人的村庄,说明要安全遣返难民只是一场公关秀。”他提醒,不可把缅甸当局称要让难民安返家园的话当真。

该组织亚洲区副主任罗伯森提醒,缅甸政府在玩把戏,一方面由领袖翁山淑枝代表政府签署协定,实际上安全部队继续镇压罗兴亚人,把他们的家园夷为平地。

救援团体将抵制 在若开邦北部建难民营

按照缅孟两国的协定,双方会在11月起的两个月内陆续安排滞留在孟加拉的罗兴亚人离开重返缅甸若开邦。不过,救援团体表示,他们将抵制任何在若开邦北部设立难民营地的工作。

非政府组织“无国界医生”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缅军今年8月底在若开邦展开大规模镇压行动后的首个月里,就造成至少6700名罗兴亚人丧命,包括700多名不到五岁的儿童。他们大多死于枪伤、火烧及殴打。

罗兴亚难民危机继续延烧,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再度发出强烈讲话,称如果有一天有法庭判定缅甸对罗兴亚少数族群进行大屠杀,他不会感到惊讶。

 
 

扎伊德(Zeid Ra'ad al-Hussein)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指出,对罗兴亚人的攻击是“经过周详计划的”,他早在今年1月就要求翁山采取更多行动制止军方胡作非为。

扎伊德之前曾把对罗兴亚人的伤害形容为可“列入教科书的典型种族清洗”,他最新的言论显然更严厉,直接鞭挞缅军犯下暴行。

根据英广提供给媒体的访谈摘要,扎伊德对访员说:“当前情况说明不能排除有种族清洗的可能性。”

他表示,虽然要确定这情况的难度很高,“但根据我们所见,如果日后法庭做出这样(种族清洗)的判定,我不会感到惊讶。”

按照联合国的定义,“种族清洗”是指人为的、有系统和有计划地对一个民族或一些民族进行大屠杀。之前,联合国曾指波斯尼亚、苏丹及伊斯兰国组织犯下种族清洗的罪行。

扎伊德在定于周一播出的上述访谈中指明是哪个法庭。由于缅甸不是国际刑事法庭的成员,所以若有相关案件,只能通过联合国安理会把案件提交给国际刑事法庭审理。可是,缅甸的盟友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可以动用否决权阻止这个行动。

缅甸军8月25日在西部若开邦对罗兴亚人展开镇压行动以来,已有近66万罗兴亚人逃到邻国孟加拉避难。缅军方一再否认犯下暴行,辩称镇压行动是对付叛乱武装分子的合法行动,指联合国立场有欠公允及把事件政治化。

上一篇:埃尔多安挑战特朗普: 土耳其驻巴勒斯坦大使馆,设于东耶路撒冷下一篇:在教宗访问孟加拉前遭绑架的神父安全无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