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历经三年战争 伊拉克宣布战胜伊国组织

时间:2017-12-11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ZB_1211_CJ_doc6xwxgdl4gyevhiven3j_10163253_tingks.jpg

伊拉克宣布战胜伊国组织后,参与战斗的“人民动员”民兵在伊拉克边境城镇加伊姆举旗欢呼。(法新社)

美国对伊拉克终结伊国组织的侵占表示欢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伊拉克安全部队英勇打败恐怖分子,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对于能够支持伊军行动感到自豪。但美国也强调,这并不意味着针对伊拉克境内恐怖主义的战斗已经结束。

(巴格达综合电)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周末宣布,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战事已取得最后胜利,伊拉克全境已获得解放。美国向伊拉克表示祝贺,但同时警告称,反恐战争仍未结束。

伊拉克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周六解放位于安巴尔省和尼尼微省之间的贾里拉地区,完全控制了西部沙漠地带和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这意味着,所有被伊国组织占领的伊拉克领土都已被解放。

阿巴迪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宣布,伊拉克人的“解放之梦”已经实现。

他说:“尊敬的伊拉克人,你们的土地已完全获得解放……我们达成了一项非常艰难的任务。我们的英雄抵达并肃清了伊国组织的最后据点。今天,伊拉克国旗在所有伊拉克领土上高高飘扬。”

阿巴迪宣布12月10日为国家节日,以庆祝打赢这场历时三年的战争。

当天中午,多架展示伊拉克国旗的军方直升机在巴格达上空飞过,为近日将举行的胜利游行彩排。在巴格达与其他省份,民众也纷纷上街欢庆战胜。

 
 

美国对伊拉克终结伊国组织的“卑劣侵占”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伊拉克安全部队英勇打败恐怖分子,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对于能够支持伊军行动感到自豪。

须防伊国组织卷土重来

但美国也强调,这并不意味着针对伊拉克境内的恐怖主义的战斗已经结束。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说:“我们必须在打击所有极端意识形态方面保持警惕,以防伊国组织卷土重来,或其他恐怖组织形成威胁。”

伊国组织2014年成立的“哈里发国”一度涵盖伊拉克近三分之一土地与叙利亚大片地区,控制人口逾700万。近期在多国联军进攻下,该组织节节败退。

预料,伊国组织将转向游击式作战,继续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作乱。

专家指出,该组织在无人沙漠地区仍有不少军火,其头目巴格达迪据信也藏身于沙漠,他9月底曾发布录音讲话,呼吁追随者继续斗争。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近日伊国组织在与敌对的“逊尼派沙姆解放组织”圣战分子交战后,夺下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巴什昆村。这是伊国组织被赶出该地区四年后,再次进入伊德利卜省。

阿巴迪指出,进入“后胜利时期”的伊拉克须做好应对未来威胁的准备。他说:“伊国组织的梦想已经破灭,我们必须消除该组织的一切影响,不能允许恐怖主义再起……恐怖主义是一个永恒的敌人。”

除了伊国组织残余力量,伊拉克还面对新内部冲突风险。阿巴迪呼吁全国团结,并强调包括逊尼派等各派的参与是此次胜利的主要原因。

除了获得美国支持的政府军,库尔德族武装与伊朗训练的什叶派准军事组织“人民动员”也参与了战斗。如何让人民动员卸下武装,被视为阿巴迪下来面对的最困难考验。


伊拉克总理宣布结束对伊斯兰国的战争。但是圣战思想仍然存在

阿巴迪证实,伊拉克军队「完全控制」了伊拉克与叙利亚的边界。 他把胜利说成是「团结和决心」的成果,「短时间内」取得了胜利。 以前俄罗斯曾把叙利亚的使命描述为「完成」。 但是,军事胜利并不意味着根除原教旨主义。

巴格达(亚洲新闻/通讯社) - 伊拉克总理哈代尔·阿巴迪宣布,结束长达三年的安全部队战争,将伊斯兰国的民兵驱逐出境。

官方通报是12月9日,总理强调「我们的军队已经完全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边界,从而结束了反对达伊斯大屠杀的战争。」

新闻发布会上,阿巴迪说「敌人想杀了我们的文明」,但是「我们用团结和决心打胜仗。」 他强调:我们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胜利。」

2014年夏天首次出现的哈里发民兵占领了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的大部分领土,在最大限度扩大的时间内控制了这两个国家的一半。 在他们的统治下,发生了一些近期历史上最严重的暴行,特别是针对雅兹迪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暴行。

去年10月,伊拉克政府在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的支持下,对伊拉克哈里发大本营摩苏尔发动了大规模的攻势。大约一年后,反伊斯兰圣战组织证实了该地区的解放。

上周末,总理的最后宣言说出好消息:「伊拉克部队解放了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的整个边界。」库尔德斯坦独立公投后,总理没有提到库尔德斯坦军队为解放摩苏尔作出的重大贡献,现在又与中央政府发生冲突。

阿巴迪的正式宣布来自俄罗斯军队的说明两天之后,俄罗斯形容在邻国叙利亚境内与伊斯兰国抗击的任务已经「完成」。

 

然而,分析家和专家指出,军事上的胜利并不意味着该地区的圣战思想的彻底消失,因为它现在已经植根于一部分人口之中。亚洲新闻通讯社访问伊拉克北部尼尼微平原的牧师,他也强调这种「威胁」依然存在。

上一篇:联合国高官警告误判将引爆与朝鲜军事冲突下一篇:孟加拉穆斯林愤怒反对将耶路撒冷定为以色列首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