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教皇向教会性侵犯受害者道歉无法平息抗议 被呼吁辞职

时间:2018-08-27  来源:法广  作者:呢喃 点击:
2018-08-26t132840z_2144854361_rc16eca51db0_rtrmadp_3_pope-ir
爱尔兰示威者手举牌子抗议教会包庇性侵犯者
 
教皇方济各向受到爱尔兰教会性侵犯的受害者进行大篇幅道歉,仍无法平息抗议,梵蒂冈前高层要求其辞职。
 
正在对爱尔兰进行历史性访问的教皇方济各本周日在其首都都柏林进行了一场巨型弥撒,向曾经遭受爱尔兰教会成员性侵犯的受害者做了长久的道歉,但依旧无法弥合外界对他曾经包庇犯事主教的猜想。
 
法新社数据显示,自从2002年以来,超过一万四千五百人宣称自己遭受过爱尔兰牧师等教会人员的性侵犯,爱尔兰教会被指责包庇了上百名有嫌疑的牧师。
 
教皇方济各已经在爱尔兰逗留了两天,星期天乘坐专车,顶着阴雨天,来到了开阔的都柏林凤凰公园。面对信众,他直接切入教会人员性侵犯的问题,用其母语西班牙语宣读了长长的一份道歉信,向“滥用权力,无视良心的行为的受害者,遭遇性侵犯的幸存者们道歉”。教皇尤其提到了“在宗教机构当中供职者”犯下的罪行,谴责“教会系统的缄默不语”。
 
法新社表示,今天的都柏林凤凰公园大型弥撒上,参与的信众数量不到原本预计的五十万人,有可能是因为绵绵阴雨,也有可能是因为别的。回顾1979年,当时教皇保罗二世访问爱尔兰,前来参加弥撒的爱尔兰民众数量高达150万人。这次教皇方济各访问爱尔兰,也是保罗二世当年的访问之后的第一次。在当时的爱尔兰,女性堕胎,同性之间结婚都是人们不敢想象的事情,而今这个国家似乎与梵蒂冈越走越远:2015年,爱尔兰宣布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并在2017年选举出了同性恋总理,今年五月,宣布堕胎合法化。
 
就在教皇方济各对教会性侵害受害者道歉的同时,大约五千名受害者和他们的支持者举行了游行示威,要求真相,游行人群举着大幅标语,谴责教堂包庇强奸儿童的罪犯。有受害者表示,教皇方济各的到访,再次触痛了受害者没有痊愈的心理伤痕。当天,曾任梵蒂冈教会驻美国大使的主教维嘉诺谴责教皇方济各,称教皇取消了针对涉事美国红衣主教西奥多-麦克加里克的惩罚措施,并表示“腐败已经侵蚀到了教会的顶端”,要求教皇方济各辞职。
上一篇:丑闻缠身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辞职下一篇:有关中国山东寿光洪灾的“乌龙”报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