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罗马再次让露德朝圣地运转

时间:2019-06-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露德玫瑰圣母大殿

教宗方济各任命法国里尔的辅理主教安多尼.埃鲁阿尔(Antoine Hérouard)为宗座代表,牧灵关爱前往该国露德圣母朝圣地的朝圣者。

这个不寻常的决定,似乎是对塔布暨露德的尼各老.布劳伟特(Nicolas Brouwet)主教的质疑,因为照顾朝圣地通常是他职责。

露德再次得到公众关注。

由泰利.狄马士亚(Thierry Demaizière)和阿尔邦.特尔拉(Alban Teurla)制作关于病患者前往露德朝圣的纪录片,非常成功。还有一部讲述圣伯尔纳德的流行音乐剧将从七月一日起,在该城的波尔河两岸上演。

不过,更令人惊讶的是,六月六日这座圣母之城发现自己成了梵蒂冈的重要新闻:教廷宣布,教宗方济各任命埃鲁阿尔主教为露德朝圣地的宗座代表。

教廷传播秘书处编辑部主任安德肋.托尔涅利(Andrea Tornielli)解释,至少可以说,这不寻常的决定,是出于牧灵关怀而非因财务或意识形态之故。

他在《梵蒂冈新闻》的文章中写道:「教宗方济各希望灵修放在首位,而不要强调管理或财政事务。」

「他希望大众的虔诚──这正是朝圣地的特点──更加得以提升。」

从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布劳伟特主教于二零一二年作出的选择存有疑问,当时他所面对的是极其困难的财务状况,且朝圣人数正在下降。

在一次审计后,其结果令人担忧,主教二零一六年十月决定任命行业总经理泰利.吕瑟罗(Thierry Lucereau)为运营总监,以便扭转颓势。

二零一七年四月,法国雷诺公司原人事部主任纪尧姆.德维尔皮安(Guillaume de Vulpian)继任,成为当地的总经理,并开始大肆装修朝圣地。

包括重建前往山洞和圣水池的路径──布劳伟特主教希望保留这些灵修幅度。

活力的管理却惹来批评

为使财务恢复均衡状态──这在二零一八年实现了──德维尔皮安削减费用,这导致员工中的一些张力,许多退休人员没有接替者。

这种有活力的管理惹来了批评,尤其遭到朝圣地主管的批评,因它太具企业性质,不利于朝圣者心灵上的接纳。

去年,有关蜡烛的问题引发了一场争论,新安装的燃烧器皿只能兼容直接在朝圣地出售的蜡烛。

同样,要求有组织的朝圣活动的奉献提高了一欧元,这现象也引起了龃龉。

这位塔布暨露德的主教一方面重申朝圣地应聚焦在服务朝圣者,而非一所把注意力着眼于利润的公司,但同时又强调在过去十年中,朝圣地已亏损了一千万。

他说:「我们不得不作出决定,使我们的组织合理化。」

在不满的气氛下,二零一八年,世界各地其他朝圣地的朝圣者人数,大多有所增长,就只有露德的朝圣者人数大幅减少,停滞不前。

针对这一背景,教宗方济各决定进行使徒访问,并委托给国际朝圣地的罗马审判官、宗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负责。

愿露德永远成为祈祷的地方

从二零一九年一至三月,这位意大利总主教来到露德,通过多次会议,他清楚了解露德朝圣地的状况。他可能建议教宗解除塔布暨露德主教在朝圣地的职责。

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朝圣地的帐目已恢复,因此不是经济问题,而是需要更加欢迎朝圣者的牧灵关怀。

这就是教宗写给埃鲁阿尔主教的信中所强调的,要求让露德「永远成为基督徒祈祷和见证的一个场所,使之与天主子民的需求相对应」。

主管该教区的布劳伟特主教向《十字架报》确认:「这次任命非常正面,证明了教宗关注我们这朝圣地。」

「这是我们需要帮助机构内部更好运作。」

「埃鲁阿尔主教将为我们带来新的视野。」

后者仍是里尔的辅理主教,他被任命在一段限期内担任此职,同时,他将定期探访波尔河两岸。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Rome re-launches Lourdes

上一篇:梵蒂冈前发言人:保护未成年人的全球使命下一篇:柯毅霖神父:香港二百万人的星期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