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阿根廷国会讨论承认同性婚姻的法案,部分宗教团体反对

时间:2009-11-06  来源:爱白网  作者:佚名 点击:

10月29日,阿根廷的国会众议院开始讨论由部分议员提出的承认同性婚姻的法案,而该国的同性恋者团体和活动人士也在国会外展开了声援呼吁行动。

有关法案已获得至少20位议员的签名支持。法案内容包括修改所有涉及到婚姻关系的阿根廷法律条文,将原本限定于一对男女异性之间的婚姻相关表述改为不限性别的两个人之间。

尽管阿根廷的同性恋者反歧视团体对法案的前景抱有希望,但法案仍受到不少议员反对,一些天主教和基督教团体也对法案提出批评,认为政府在同性恋者相关议题上的立场是“试图颠覆生命的自然性,宣扬变态生活方式和破坏家庭制度”。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已在2002年成为拉美地区第一个法律承认同性民事伴侣关系的大城市,在那之后,又先后有其它四个阿根廷城市实施了类似的法律。目前在拉美国家中,还有乌拉圭全国、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以及巴西的部分省份在法律上承认同性伴侣关系和相关权利。

但阿根廷的反歧视团体和不少人认为伴侣关系仍不能实现完全的平等,一些异性婚姻关系享有的法律权利,例如配偶共同领养孩子、为配偶申请国籍、以及配偶保险等方面的待遇仍不适用于同性恋伴侣。阿根廷同性恋者联合会的主席玛丽亚-拉奇德女士评论说,只要国家法律还继续将不平等合法化,就无法实现真正的社会平等。

玛丽亚与同性恋人克劳迪娅-卡斯特罗已于数年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登记为伴侣关系,但她们又于2007年申请登记结婚,目前她们要求同性婚姻平等权利的诉讼正在最高法院有待裁决。玛丽亚认为,她和同性恋人并不需要法律来确定她们的关系,因为她们已经在一起十几年,她们希望的只是平等权利。

10月28日,玛丽亚与同性伴侣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宗教领袖们关于其他人该如何生活的观点,只应对信仰他们教义的人有效,而不应影响到社会的其他人群。

承认同性婚姻关系的法律即使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也还须在参议院过关。法案在议会被通过可能性目前还难以预料,但无疑会遭到宗教团体的强烈反对。在阿根廷,罗马天主教仍有较大影响力,直到1994年,该国的法律还曾规定出任国家总统的人必须是已婚者和天主教徒。

10月28日,在阿根廷国会开始讨论同性婚姻法案时,一些同性恋人在国会外征集民众签名支持同性婚姻平等权利:

10月28日,阿根廷同性恋者联合会的主席玛丽亚-拉奇德(左)与同性伴侣在一起:

上一篇:圣座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常任观察员托马西总主教谈儿童权利公约下一篇:【评论】甘伟霖神父:为报章举行“葬礼”为时尚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