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调查报道犯众怒 回教杂志今道歉

时间:2010-03-06  来源:马来西亚独立新闻在线  作者: 点击:

《回教》(Al-Islam)杂志今日在其出版社前锋创作(Utusan Karya)的网站上放上道歉启事,就刊登《本刊教堂实地观察:寻找改教的回教青年》一文,向天主教道歉。

就在总检察长阿都干尼(Abdul Ghani Patail)宣布不起诉《回教》杂志,并为后者辩护隔天,《回教》杂志总编辑就在前锋创做出版社就的网页更新栏目刊登道歉启事,强调该杂志无意污蔑诋毁天主教。


该声明仅有三段,并解释整起事情的前因后果,乃因公众向该杂志社指控有些回教徒改信天主教,因此,该杂志才决定实地考察,并撰写《本刊教堂实地观察:寻找改教的回教青年》一文(Tinjauan Al Islam dalam Gereja: Mencari Kesahihan Remaja Melayu Murtad),在2009年5月份的杂志刊出。

因此该杂志社声明自己并无意亵渎基督教或天主教,无意亵渎教堂。“两名牵涉其中的记者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其所做所为严重伤害该教教徒们的的感受,他们亦为此道歉。”

除此以外,该声明也在备注栏目注明这篇道歉启事亦将刊登在四月份的《回教》杂志当中。

天主教主教:道歉就没事

该杂志两名信奉回教的记者是在采访专题时潜入吉隆坡富都(Pudu)车站附近一间天主教堂参加教堂弥撒,他们领食了圣体(面饼),并在事后吐出面饼,把面饼照片刊登在杂志。

该报道引起了天主教徒强烈的不满,认为这两名记者亵渎了神。两名来自槟城的天主教徒华金弗兰西斯塞维尔(Joachim Francis Xavier)和苏哈加兰(Sudhagaran Stanley)在7月8日向警方报案,指两记者触犯《刑罚法典》第295与第298(a)(1)条文。

第295条文规定,不得以任何程度企图侮辱宗教,并破坏或亵渎崇拜场所。第298(a)(1)条文规定,不得以口头、文字或任何行为,以宗教理由,造成不和谐、不团结、敌意、仇恨或反感,或妨害维持和谐或和团结。

2010年2月3日,天主教会与非政府组织向警方报案,投诉警方调查仍无下文。接着,总检查属于二月下旬正式宣布不起诉处分。

马来西亚天主教主教莫菲(Murphy Nicholas Xavier Pakiam)对此深感不满,但他表示,根据《星报在线》报道,莫菲说,若该报记者公开道歉,天主教会将不会对《回教》杂志采取行动。

上一篇:《回教》杂志记者涉亵渎天主教不受对付 总检察长:强硬手段难保公正下一篇:甘浩望剖析司铎职务强调当具社会幅度关心受压逼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