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广岛和长崎主教向联合国疾呼“再也不要核弹”

时间:2010-05-06  来源:亚洲新闻通讯社  作者: 点击:

长崎总主教区总主教和广岛教区主教一起出席了审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国际峰会。他们要求联大会议“停止核武的疯狂行径”。两位主教还带去了二战中被炸的圣母像,并敬礼于圣博德堂内

日本长崎总主教区总主教和广岛教区主教联名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要求他们充分认识到核武器的疯狂性、并作出了唯一遭遇核弹袭击国家的见证。两位天主教会领导人,是在纽约出席联合国第八次审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大会期间发出上述呼吁的。五月三日至二十八日,第八次审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表了讲话。

昨天,长崎总主教和广岛主教在圣座驻联合国常任观察员切莱斯蒂诺·米里奥雷总主教发言后宣读了联合声明。天主教牧人要求世界各国领导人“向着彻底消除核武迈出勇敢的一步。作为唯一遭受核武袭击国家的天主教主教,我们要求美国总统、要求日本政府和所有人竭尽全力彻底制止这一疯狂行径”。

 一九四五年八月九日,美国向日本广岛投下了原子弹,造成七万五千人死亡。就此,彻底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广岛教区主教回忆道,“那时,我还在母亲的胎中,但我记得幸存者和我的国家的痛苦。滥用人类科技进步以谋求摧毁人类生命,是多么令人痛心和疯狂的行径呀。这完全偏离了其正轨”。

主教们继续表示,造成核弹灾难的“不仅仅是给我们投下了原子弹的美国,还有包括日本在内的所有爱好或者曾经爱好战争的国家,都应承担责任。这就是为什么,在反思过去的同时我们应该共同迈向未来:我们应该取缔核武器、建设一个没有战争的世界”。

目前,“地球上隐藏着两万多枚核弹”。为此,“我们希望世界各国领导人能够通过四月和五月的两次国际峰会达成”取缔核武器的协议。这就需要“超越个别国家的利益、充分考虑一个合一的世界”。

两位主教还带去了二战期间被炸的长崎圣母像。目前,两米高的圣母像敬礼于纽约圣博德堂内。一九四五年八月九日美军轰炸长崎市,安放在当地总主教座堂的这尊圣母像未能幸免。主教表示,值此长崎原子弹轰炸六十五周年之际,“再没有比这尊圣像更能强调非暴力的重要性了”。连日来,数以千计的教友们在残缺不全的圣母像前祈祷。

上一篇:穆斯林经师指基督信徒有权在伊斯兰国家中宣讲信仰下一篇:香港教会团体呼吁天主教徒及公众投票支持民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