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梵蒂冈报章把同性婚姻比作共产主义

时间:2013-01-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面对近日在美国和欧洲反同性婚姻议题上所遇到的挫折,天主教会已加紧应付这场日益艰巨的战役。

  最新的炮声发自梵蒂冈半官方报章《罗马观察报》的头版文章。

  历史学家卢切塔.丝卡拉菲亚(Lucetta Scaraffia)把拥护“婚姻平等”的同性婚姻支持者,比作二十世纪以承诺建设完美社会及经济平等而吸引了数以百万人的共产党员。

  六十四岁的丝卡拉菲亚原是女权运动积极分子,其后成为热心教友。她经常在这份梵蒂冈报章就该议题撰文。

  对她来说,同性婚姻的想法与“主张人人平等的乌托邦”同出一辙,后者“在二十世纪造成极大破坏……欺骗人类,一如社会主义过去所做的那样”。

  十一月,美国有三个州份投票通过同性婚姻;同时,西班牙宪法法院否决废除该国同性婚姻法的诉求。目前,法国和英国正面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争议。

  教会在这些国家已努力游说,但也试图以非宗教方式展现立场,也就是说,以信徒与非信徒都能接纳的捍卫传统家庭方式。

  特别是在法国,教会领袖说,他们反对同性婚姻正赢得非天主教徒的支持。

  十一月,上万群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计划容许同性婚姻。巴黎总教区安德肋.温格特─特鲁瓦(Andre Vingt-Trois)总主教说:“我们的示威可以称为不分教派的。”他指出,参加者有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团体。

  这处理方法反映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该议题上的取向。

  教宗在十二月十四日发表世界和平日文告中说,保护传统婚姻不会“在法律上等同于本质上完全不同的结合形式”,并非信仰问题。

  他写道,婚姻“在社会发挥不可或缺的角色,铭刻在人性内”,也是“共通于全人类”。因此,教会保护婚姻的努力“并不含有宗教信仰色彩,而是为了所有人民,不论他们信奉什么宗教信仰”。

  丝卡拉菲亚在《罗马观察报》的文章重申教宗本笃的论点,并加以阐述。她写道,把一男一女的传统婚姻等同于同性恋者之间的结合,相当于“对真理的否定”,这将会破坏“人类社会的基本结构之一──家庭”。

  她总结说,长远而言,社会最终将会为毁灭家庭而付出“极大代价,一如昔日企图创造社会与经济完全平等一样”。

  一位支持同性婚姻的天主教徒驳斥丝卡拉菲亚的论点为“残忍”。

  “美国尊严”机构执行主任玛丽安娜.达迪─伯克(Marianne Duddy-Burke)认同:“婚姻和家庭是神圣制度,值得民间和宗教团体支持。”但她指出:“这些制度并不受其成员的性取向所限制。爱和奉献超越性别。”

  她说,梵蒂冈反对同性婚姻的论点,建基于“有关人性的明显错误的信念上”,并代表“残忍而非基督信仰的企图,煽动恐惧和分裂”。

  在最近的访问中,丝卡拉菲亚坚持立场。她说:“人必须平等地享受他们完整的权利并获得幸福,这想法追溯到法国大革命时期;当时人们拆毁教堂钟楼,是因为它们比其他建筑物高。”

  社会主义曾企图通过废除私人财产和社会阶级差异,以实现乌托邦世界;但丝卡拉菲亚认为,今天,男女之间这另一个“人性定义上”的差异正受到威胁。

  对她来说,许多人正改变立场,接受梵蒂冈的观点。她说:“在法国,教会已成了所有反对同性婚姻者的参照点,无论是世俗人还是信徒。”

  丝卡拉菲亚还坚称,教会反对同性婚姻不能被称为歧视。“梵蒂冈常常介入反对歧视同性恋者,但许多人不愿意看见这点,他们祇想把它定位在‘恐惧同性恋’上。”

【完】来源:《SJ-R.COM》,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教会孤儿院及收养家庭冀当局完善福利下一篇:马来西亚基督信仰教会将继续行驶宪法所赋予的权力采用阿拉称呼天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