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西班牙列车出轨78死 70年来最严重 全国哀悼3日

时间:2013-07-26  来源:香港成报  作者: 点击:

核心提示: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三晚发生火车出轨意外,造成最少78人死亡、143人受伤的惨剧,其中20人伤势严重,而这是自当地1944年造成数百人死亡的火车意外后,近70年来死伤最严重的同类事故,而据知肇事列车当时以超速逾一倍的200公里时速驶过弯道,结果出轨,四节翻覆在铁道一边、另六节翻覆在另一边,有乘客被抛出车外当场死亡。

W020130726218333903050.jpg

W020130726218334054991.jpg

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三晚发生火车出轨意外,造成最少78人死亡、143人受伤的惨剧,其中20人伤势严重,而这是自当地1944年造成数百人死亡的火车意外后,近70年来死伤最严重的同类事故,而据知肇事列车当时以超速逾一倍的200公里时速驶过弯道,结果出轨,四节翻覆在铁道一边、另六节翻覆在另一边,有乘客被抛出车外当场死亡。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事后赶到出事现场视察,并慰问死伤者家属,宣布全国哀悼3天。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区最高法院发言人则表示,驾驶列车的司机已遭到正式调查。本报国际组报道

事发于当地时间周三晚上8时许,该架搭载225名乘客的列车,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往加利西亚自治区,但列车驶至距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3公里处时失控出轨,更有车卡起火冒烟,而多节车卡则翻侧,有车卡甚至被撞至断成两截,部分乘客被抛出车厢外,另有大批乘客被困车卡,而救援人员接报立即赶赴现场拯救伤者,结果证实74名罹难者当场死亡,另外有4人送院抢救后不治。有目击者指出,听到地震般的巨响,接着看到车卡起火。

转弯超速引致出轨

肇事列车属西班牙国营铁路一款高速列车,时速可达250公里,当时正在一条通车两年的高速火车路轨上行驶。当地传媒引述列车其中一名司机表示,当时是以时速近200公里进入弯位,然而该路段的时速限制只有80公里,相信是由于列车超速逾一倍而导致出轨;有生还者亦表示感到当时车速很快;而铁路公司发言人则表示目前意外成因不明,已派员检查列车,并已检走列车的行车纪录仪(黑盒),以调查事故起因。

排除涉及恐怖袭击

当局亦已排除事件涉及恐怖袭击,初步相信是一宗意外。由于伤者人数众多,导致血库储存紧张,当局呼吁市民捐血,流动捐血站后有大批市民排队救人。

西拉牙首相霍伊事后到出事现场视察,并慰问死伤者家属,又表示“我今天将签署命令,宣布全国三天国殇”,为火车意外受害人哀悼,而国王及王子亦取消公开活动。加利西亚区最高法院表示,驾驶肇事列车的司机已遭到正式调查,但发言人无法证实这名司机是否是唯一遭到正式调查的人。发言人又说,救援人员已停止在火车上搜寻尸体。

上一篇:香港教区呼吁政府交谈,尽速展开政改咨询下一篇:40年来最严重 逾80死160伤 西班牙火车超速出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