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40年来最严重 逾80死160伤 西班牙火车超速出轨

时间:2013-07-26  来源:新报  作者: 点击:

26wa100.jpg西班牙发生当地40年来最严重的火车事故。一列载客火车怀疑因为超速失控,驶至一处弯位时8个车厢全告出轨,造成至少80人死、超过160人受伤。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向遇难者表示哀悼;政府宣布发生事故的加利西亚地区哀悼7天。火车上两名操作员同告生还,现正接受当局查问。

事故在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自治区首府圣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附近发生。当地时间24日晚上8时41分,一列从首都马德里开往加利西亚港口城市费罗尔的火车,在距离圣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3公里处出轨。从铁路公司安装的监视录影画面所见,列车驶至一弯位时,中段车厢脱轨撞墙,之后全部车厢出轨翻侧,失事过程仅历时数秒,但整列火车顿时扭曲变形,速度之快可想而见。

据当地传媒报道,火车理应在80公里的时速下行驶,但出事前,火车车速达220公里,接近限速的3倍。有生还乘客形容,列车脱轨前速度非常快。

列车面目全非

出事后当局派出大批抢救人员到场,现场附近的居民亦挺身相助。报道指,有73人当场死亡、4人送抵医院后证实不治;至少160名伤者中,30人情况危殆,当局不排除死亡人数或会增加。该列载有225名乘客及火车人员的列车,出事后面目全非,有车厢着火冒烟、有车厢断成两截、亦有车厢相互堆叠。

到场了解事故的加利西亚自治区首长费霍形容灾难现场“如但丁描绘的炼狱”。搜救工作彻夜进行。

排除恐袭可能

至25日早上,车厢残骇仍未移走,当局需调动大型机器到场协助清理,而路轨旁边仍可看到遇难者尸体用布覆盖。当天,西班牙总理拉霍伊来到现场视察,当地亦是拉霍伊的故乡,他随后前往医探望伤者。当局排除事故和恐怖袭击有关,已委任一名法官专责调查是次事故起因。

25日原为当地的公众假期“圣雅各节”,相传耶稣的十二门徒之一圣雅各的遗骸埋葬在圣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因此当地是天主教的朝圣地之一,来自本国甚至全球的天主教徒都聚集在此庆祝。悲剧发生后,当局已宣布庆祝活动全部取消。西班牙过去最严重火车事故于1972年发生,一列火车和一辆巴士在西南部相撞,导致86死、112人受伤。

上一篇:西班牙列车出轨78死 70年来最严重 全国哀悼3日下一篇:天主教徒陈方安生:普选不能有筛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