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南充一堂区举办教理培训班,参加者以“三多”为主

时间:2015-06-2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中国南充讯】四川省南充教区达州天主堂举办堂区负责人及骨干教友教理培训班,活动虽然是以年长参加者为主,但主办方指他们的贡献让教会稳定发展。

  为期五天的培训班于六月十五至十九日举行,约百名参加者来自达州市的四个县和两个区,他们都是堂口的会长、副会长及议会的成员,以及基层骨干教友,年龄介乎四十至七十岁。

  负责这次培训班的萧运奎神父是其中一位讲者,他对天亚社说,举办这培训班是为了提高教友灵修素质和对教会基本教理的掌握。

  他说,这次培训没有安排青年教友参加,因为培训对象都是在各堂区协助神父工作的人,这年龄层的年长教友才有时间来奉献于教会的工作,“他们基本作奉献,没有在教会领工资和补贴”。

  萧神父指出,这也反映出大陆教徒的“三多”现象,即老年人多、妇女多,和文化知识水平低的多。

  他解释,但教会需要发展,教友本来就是老年人,传教的对象“自然是老年人了”。他认为只要当新受洗的老人数目多于离世的老人,教会就能稳定或发展。

  这次课堂包括由教区主教陈功鳌主讲《教会管理学》,萧神父负责主讲《信理》,王良虎神父主讲《圣经》,赵玉艳修女主讲《十诫》,姚远强执事主讲《圣事》,而《祈祷》则由张雅琴修女主讲。

  上课期间,大会安排每天晚上分别举行泰泽祈祷、明供圣体、学习分享,待培训结束之际,他们还举行了丰富多彩文艺节目。

  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总结分享说,感受到这些教会知识实在是他们最想要学的,也满足了他们在信仰上及灵性生命中的需求。他们还建议,要多举办像这样的教理培训班,“我们回到堂区之后要以身作则爱主爱人,传扬主的福音,更好的发展主的教会”。

  萧神父表示,“三多”是大陆教会现存的普遍现象,很多青年教友都推说因为“要谋生计,等老了、退休了才打算回到教会”。

  他又指出,“而且一家人大多只是一个年长的婆婆信教,家里人还会拉后腿”,反对老人来教堂。不过,虽然这些老人的儿女信教的不多,他们也会让自己的孙子领洗进教。

  因此,萧神父的堂区目前主要在领洗儿童的培育和稍长的青年信仰培育下功夫,务求使教友年龄结构更为合理。

上一篇:印尼宪法法庭拒绝对婚姻法进行司法复核下一篇:格拉齐亚斯枢机怒斥强奸天主教修女是国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