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国际明爱政策主管反思日益严峻的移民危机

时间:2015-09-1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编按:正当成千上万的男男女女和孩子从中东和北非战区涌进欧洲,希望获得庇护,国际明爱政策主管玛蒂纳.利布施(Martina Liebsch)于八月底在其博客反思欧洲与日俱增的人道主义危机。全文如下:

  十多年前,我看了一部改编自小说的电影叫《行军》,内容展示警察阻止上百万想要进入欧洲的非洲人。

  当时,我与其它德国的移民专家一起看那部电影。那时,我们觉得传播恐慌是没有什么帮助的。现在,随着近期危机的呈现,数以万计的人们通过土耳其、希腊、马其顿、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到达欧盟,由此看来,那部电影倒有先见之明。

  柏林墙倒下四分之一个世纪,我们看到一堵新墙修建起来了,这次在匈牙利,以阻止来自塞尔维亚的移民。“移民夺去了工作”是其中一个口号。这与我三十年前开始工作时,反对移民和难民有着一样的争论。它使人感到很多工作将会失去。

  即使因接收很多人而产生困难,反对移民和难民的种族主义行为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在匈牙利,喜剧演员借着宣传海报说:“原谅我们首相的行为。”作为教会,我们要支持那些人,并鼓励其他的人。

  德国预期在未来数个月接收八十万人。在那里和其他国家的平民,愿意当志愿者为这次危机提供帮助。只有更广泛的团结行动,不只是为难民,还为所有需要的人,他们的工作才会成功。

  明爱和其它组织主张对移民有适当得体的对待和公平的程式。在一九五一年的《日内瓦公约》中载入一个责任:向那些寻求避难的人提供保护。

  即使他们不是逃离战争和冲突的难民,他们不顾一切离乡背井,走上冒险旅途,可见他们的情况是多么的绝望。

  今年九月,“可持续发展目标”将会被联合国大会所采纳。第卅四段的内容说:“我们将开展国际性的合作,来确保安全、有秩序和有规律的移民行动,涉及到对人权的完全尊重和人道的对待移民,无分移民地位、难民和无家可归者。”

  对此,心灵和思想的转变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现在就需要开始,因为我们看到很多的移民危机。越来越多的人乘船穿过地中海而来;成千上万的移民在法国加来等候经过英吉利海峡;多明尼加共和国威胁要驱逐来自海地、在邻近国家度日的非法移民;以及从缅甸逃离冲突、却死于海上的少数民族。

  为应对移民危机,欧盟是时候团结起来,以共同接收的形式、共负的经济责任和共同的庇护政策,用公平而可比较的标准来提供保护。

  欧盟开启了一个经济联盟,也是一个价值体系的团体。可以理解的是,因着地理和经济原因,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够承受相同数量的人。然而,一个团结的姿态能够给予他人一个典范,展示人道立场。

  欧洲难民基金是一个为改善接收难民条件的工具,能够很快提供帮助,而且以非官方的方式进行。看待这危机要改变方式,从安全角度到人道主义角度,政府应给予相应的投资。

  从全球层面来说,是时候行动了。许多政府一直以来,认为它们不冷不热的对策,足以解决人口流动的问题。现在正是行动的时机,来显示团结一致,给予那些需要的人保护,加强和平的努力和在发展上作出投资。

__________

撰文:玛蒂纳.利布施(Martina Liebsch)国际明爱政策主管。

【完】来源:《Caritas Internationalis》。

Caritas director reflects on growing migrant crisis

上一篇:缅甸枢机及人权组织批评宗教法为和平敲起“丧钟”下一篇:同性伴侣结婚许可证风波继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