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一市长吁杜特尔特停止暴力扫毒恐怖统治

时间:2017-03-18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ZB_18_03_2017_CJ_16_34762077_34758720_lipsin.jpg
帕特罗斯市市长庞塞高调反对暴力扫毒,很可能令他列入涉毒政客黑名单。(路透社)
 
(马尼拉路透电)菲律宾大马尼拉区一名市长公然反对总统杜特尔特以暴力扫毒,并呼吁他收手,结束恐怖统治。
 
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帕特罗斯市市长庞塞(Ike Ponce)指出,过去八个月,被称为“软帽帮”(Bonnet Gang)的暗杀队在该市杀死了至少60名涉毒嫌犯。这些枪手都是入夜后乘着电单车在街头杀人,或是闯入民宅射杀嫌犯,导致全市人心惶惶。
 
庞塞说,他已经受够暗杀队无法无天的行为。他为此在市内各地拉起抗议布条,写上“法外处决不是阻止毒品泛滥的正当方法”,并强调“我们珍惜生命,遵从法治”。
 
 
杜特尔特的民意支持度高企,在国会两院的势力后盾强大,因此敢于公然站在他对立面的人不多。一反对党议员前天刚以杜特尔特“犯罪累累”为由,向国会提呈弹劾总统的动议。
 
庞塞是这些少数人中的另一个。大马尼拉区共有17座城市和直辖市,庞塞是至今唯一公开反对杜特尔特肃毒手法的市长。他坦言,此举很可能触怒杜特尔特,但他必须这么做,因为能够阻止“软帽帮”的,只有杜特尔特。
 
杜特尔特曾表示,他手上有一份多达数千人的涉毒政客名单,并警告这些人辞职及自首,否则将被杀。警方之前也指控那些没有积极参与肃毒战,或反对现有肃毒手法的人是包庇毒贩的利益既得者。
 
支持肃毒目标 但暴力手段难苟同
 
庞塞高调反对的举动很可能令他也被列入上述名单。不过他强调,他其实一直支持杜特尔特的肃毒目标,只是无法苟同他为达到目的所采取的手段。“他真的是竭尽所能解决毒品问题,而我们反对的是执行方式。”
 
帕特罗斯市(Pateros)只有约6万3000人口,但大部分市民都集中生活在主要商区及住宅区,因此“软帽帮”的行动轻易就能引起全市恐慌。
 
去年12月,23岁的市民琴亲眼看见四名分乘两辆电单车的蒙面枪手,在人来人往的街区开枪射杀两人后迅速逃离。她说:“我回到家后全身都还在颤抖。我们很怕,不知道下一个会是谁。”
 
“软帽帮”被疑是警察 担心民众对法治失去信心
 
当地一名叫阿米达的39岁男子有一天半夜2时半在家中熟睡时,八名蒙面枪手闯入,把他拖出屋外射杀了。阿米达的兄弟雷表示,枪手共开了八枪,最后一枪正中头部,阿米达当场身亡。
 
对于这个情况,庞塞深感无能为力。他在安抚市民的同时,还需极力说服民众此事与警方无关,以免人们对法治失去信心。
 
他指出,很多人认为“软帽帮”成员就是警察。“为什么?因为打从第一天起,没有任何人因此被捕,所以人们都在想,这些人本身就是警察。警方必须对他们采取一些行动才行。”
 
对此,帕特罗斯市总警长维拉努埃瓦受询时说,警方已逮捕一名“软帽帮”成员,也确认了另11人的身份,并指这些枪杀案都是“毒枭之间的仇杀”,与警方无关。
 
大马尼拉南部警区发言人则呼吁民众,若发现有警察参与暗杀行动,应提供情报揭发这些害群之马。
 

杜特尔特去年7月上台以来,超过8000人在肃毒行动中被杀,其中大部分疑被暗杀队所杀,但杜特尔特否认有暗杀队的存在,警方也驳斥法外处决的指控。 

上一篇:美洲/墨西哥 - 海地儿童融入边境地区的墨西哥学校中读书下一篇:指曾犯严重罪行及滥权等 菲反对党议员动议弹劾杜特尔特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