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伊拉克宣布摩苏尔全城解放

时间:2017-07-10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ZB_0710_CJ_doc6vq77xbcssis6q37kbk_09221754_leesuehp.jpg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右二)昨天到摩苏尔,祝贺政府军战士取得胜利。(法新社)

摩苏尔老城区的伊拉克精英部队推进至底格里斯河河岸,仅存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狗急跳墙,被逼跳入底格里斯河逃亡。伊拉克军方说,有30名武装分子试图渡河逃亡,但全被打死。

(摩苏尔综合电)新加坡时间昨天晚上,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全城解放。

伊拉克总理公署发表声明,阿巴迪昨天亲自到摩苏尔,祝贺政府军战士和伊拉克人民取得胜利。

昨天早些时候,在摩苏尔老城区的伊拉克精英部队推进至底格里斯河河岸,仅存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狗急跳墙,被逼跳入底格里斯河逃亡。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说,有30名武装分子试图渡河逃亡,但是他们在这过程中全被打死。

路透社昨天早前报道,摩苏尔老城区的上空冒出滚滚黑烟,狭窄街道里有多具伊国组织战士腐烂的尸体。当地仍不断传出零星枪声,空袭行动也还在进行中。

摩苏尔(Mosul)是伊拉克北部大城市,2014年被伊国组织占领,该组织把这里定为首都。2016年10月,伊拉克政府军启动解放摩苏尔行动。在成功解放摩苏尔东部城区后,今年2月以来向西部城区推进。

6月18日,伊军兵分三路由东向西跨过底格里斯河,将收复战推进至摩苏尔西部老城。

6月28日,伊军又夺回历史悠久的努尔大清真寺。到了上周,阿巴迪就此宣布,这代表着“伊斯兰国”这一伪政权国家的终结。

解放战争持续八个月 100万人流离失所

已经持续了八个月的这场解放战争,不但夺走数千个平民的性命,也导致将近100万人流离失所。

为了阻挡政府军的攻势,负隅顽抗的武装分子近日更频繁采取自杀式袭击,甚至还派出妇女展开这类袭击。

据报道,这场战争也让伊拉克安全部队损失惨重。伊拉克政府没有公开军方的死亡数据,但美国国防部的一份资金申请中提到,伊拉克反恐部队损失了40%的人员。

据了解,美国国防部要求在2018财年预算中,拨款12.69亿美元(17.5亿新元)用于继续实施在伊拉克的“训练和装备”计划。

联合国预测修复基础设施或需超过10亿美元

在摩苏尔完全易手后,伊国组织在伊拉克的盘踞点将只剩下摩苏尔以南和以西的乡村和沙漠地带。

自2014年以来,摩苏尔遭受严重破坏,一些地区更是没有一座完好建筑。联合国预测,要修复该城市的基础设施,可能需要花费超过10亿美元。

现在,虽说摩苏尔全城已获得解放,但是,相信战火不会就此平息。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败退的伊国组织不会善罢甘休,他们会展开游击战,对付该城的政府官员和守军。

上一篇:湖南宁乡数千商户损失惨重:水深1米才被通知撤退下一篇:《禁止核武器条约》诞生,圣座代表称之为迈向和平的重要一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