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专家:中国逾20城人均GDP八年后赶超欧日

时间:2017-09-13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薛之白 点击:

 中国已临近迈入已开发国家的门槛。日前有专家学者乐观地推估,由2020年深圳人均GDP超越西欧、日本为开端,预计至2025年,中国将一举有20个以上大城市,人均GDP超过日本、英国与法国。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12日大陆媒体如凤凰网、新浪网等纷纷刊登微信公众号“宁南山”的〈8年后,中国20座城市人均GDP将超越西欧和日本!〉一文,文章强调,韩国、台湾、新加坡、香港及日本,当初均通过30、40年的高速成长,才迈入已开发国家行列,大陆目前经济高速成长近40年,触及迈入已开发国家门槛的时间点,已然不远。

文章中列举四大一线城市2014年至今年上半年的GDP总额增长率,数字均落在6.5%至9%间。2016年经济增长最快的深圳人均GDP为2.52万美元,高于广州的2.1万美元、北京的1.73万美元及上海的1.71万美元;同一年英国人均GDP为3.99万美元、法国为3.69万美元,日本则是3.89万美元。

以深圳为例,官方统计常住人口比2010年增长15%的情况下,2016年深圳人均GDP比2010年增长77.5%,平均每年增长逾9%;若按人均GDP 6%的名义增幅计算,并考虑人民币对美元升值10%,到2020年,深圳人均GDP将达3.5万美元,2023年则将达到4.16万美元。

文章中指出,已开发国家过去数十年人均GDP成长一直停留在约1.5%,也就是保守估计,深圳再花6年时间即可超过西欧、日本。若乐观一点,2020年深圳人均GDP将率先超过日本、英国、法国;至2025年,广州,北京,上海人均GDP也都会陆续超越日本、英国、法国。

作者乐观、大胆地推估,2025年,4个一线城市不说,二线的南京、苏州、杭州、无锡、常州、天津、珠海、长沙、武汉等约20个城市人均GDP,也可望超过日本、英国及法国。

文章最后指出,过去十年,实际上已有一个趋势在逐渐发生,就是中国经济的重心逐渐向内陆移动,中西部的发展明显快于东部沿海,内陆正迎来经济复兴。短期内一线城市地位不可撼动,不过就算撤离了,在很多二线城市,同样可找到很好的未来。

上一篇:在也门遭绑架的多默神父获释下一篇:朝核危机愈演愈烈 特朗普或于11月访问中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