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大学民主墙风波发酵 港十所大学校长发声明不支持“港独”

时间:2017-09-16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易锐民 点击:

 香港的大学民主墙“港独及凉薄标语”风波不断发酵,香港十所大学的校长昨天发表联合声明不支持“港独”,并谴责近期滥用言论自由的行为。

近日有消息传出,香港多所大学的校长将联署表明反”港独”的立场,但部分校长对联署声明有所保留,尤其是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Peter Mathieson)的意见最强烈。不过,联署声明最终被十所大学的校长签署。

这十所大学是: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科技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理工大学、岭南大学、树仁大学、教育大学及公开大学。他们的校长也纷纷强调,言论自由并非绝对,有自由就有责任。

中大将移除“港独”宣传品

 

另一方面,续理大之后,中大校方昨日也表示将移除“港独”宣传物品。

中大校长沈祖尧昨天下午在校董会执委会会议后称,言论自由并非没约束,中大校方的立场是反对“港独”,不希望校园成为不同政治力量动员宣传的场所,要求学生会尽快移除鼓吹“港独”宣传品,否则校方会主动移除。

沈祖尧也就近日有学生以侮辱性言语伤害他人,挑起仇恨一事,代表大学致歉。

沈祖尧、马斐森,以及科大校长陈繁昌都在此前确定,将于明年离任,他们代表着香港三所最顶级学府的校长,都在近几年香港连场政治风波决定不续任或辞任。

将于明年1月离任的马斐森,曾明言“港独”不切实际,并指港大是“为中国而立”的大学。

不过,在当前的政治气氛下,马斐森也显然正面临很大压力。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近日发起的“倒戴行动”,要求港大辞退“占中”发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而马斐森正采取“拖”来应对。

何君尧8月底公开指责戴耀廷的行为和言论与教育背道而驰,并称已去信港大校委会要求辞退戴耀廷的教席。

他也宣布,已从网上收集逾八万个市民签名,支持港大辞去戴耀廷。

他前天出席活动时说,已收到马斐森的书面回覆,但马斐森仅表示正按现有程序处理投诉,却没有说明是否会启动投诉机制调查戴耀廷。

为此,何君尧称他已再去信港大,并警告如果校方不启动调查,将提请司法复核。

 

他明天中午将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革走戴耀廷呐喊大会”,呼吁公众聚集,向港大施压要求开除戴耀廷。

上一篇:伦敦地铁炸弹爆炸 22人受伤送院下一篇:应习近平之邀 特朗普今年内访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