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明爱专上学院祝福圣堂 神长重申发展大学使命

时间:2017-07-16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3830-01.01_420.jpg
明爱专上学院七月八日举行感恩祭,祝福座落将军澳的新校舍及校内圣堂。共祭神长期望,天主教专上教育能培育出学生的仁爱与公义之心。
弥撒由教区主教汤汉枢机主礼,校务会主席杨鸣章助理主教、明爱总裁阎德龙神父等共祭,明爱专上学院校长麦建华博士与该校教师、恩人及一众堂区信徒等参礼。
杨鸣章主教讲道时指出,本地教会的天主教大学须具备自己特色与立足点,以补足社会需要及被忽略的价值。
他说,天主教大学成员培育青年时须思考自己能否生活出尊严与道德水准,体现教会正义与仁爱之心,「让学生成为有良心与正义感的人」,在不同专业中显示天主的真善美。
回顾明爱的专上教育发展,杨主教指教会七十年代成立白英奇专业学校,而明爱专上学院辗转迁至将军澳新校舍,有赖善心人士捐助。他指新校舍的圣堂代表教会的临在,让学生及堂区信徒等在此赞美天主,从而得到新的力量。
身兼明爱专上学院校董会主席的汤汉枢机讲道时,重申天主教教育的使命与核心价值。他又指「未来的天主教大学当响应教区会议重点,落实身教,让神父、修士、修女担任教职,潜移默化带出信仰;并在培育中使天主教与中华文化的做人道理融汇贯通」。
明爱专上学院与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合作发展的天主教大学将以圣方济亚西西、圣方济各沙勿略及圣方济各沙雷氏为主保,汤枢机吁信徒继续请求三位圣人为发展天主教大学的工作祈祷。
信友祷文后,汤枢机联同杨主教向圣堂洒圣水后祝福祭台;学校同工也为祭台奉献烛光。
弥撒结束前,明爱专上学院及白英奇专业学校联任校长麦建华博士致辞,他感谢同工在挑战中得到众人支持,并呼吁信徒继续为学校祈祷。他对本报说,学院于新学期提供入学奖学金,政府亦资助自资院校学位课程,有助学院进一步发展。
参与共祭的圣安德肋堂主任司铎林祖明神父七月七日对本报说,堂区计划九月起在明爱专上学院校内的圣堂开设一台主日弥撒,并增设主日学以方便调景岭及日出戛纳的居民。
学院圣堂九月起设弥撒
他说堂区周末及主日已有六台中文弥撒(坑口圣云先堂另设英文主日弥撒),主日学的五百学额亦告满,故新圣堂有助分流。「近年少有堂区持续扩展,将军澳情况属少有。」他说该区人口不断增加,带动了牧民需求。
参礼的圣安德肋堂圣咏团指挥黄满於七月八日弥撒后对本报说,母堂主日弥撒经常满座,明爱院校的圣堂可疏导人流。
另一方面,明爱专上学院与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七月七至八日举行课程信息日,开放两所毗连的校舍及教学设施予公众参观,并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明爱专上学院护理学荣誉学士陈晓泫七月八日对本报说,教师用心教导且为他们争取最好实习资源,鼓励他们更用功学习。

位于调景岭站的新校舍占地总面积达七千五百平方米,已于本年四月启用,校方目前继续筹款。 

上一篇:神哲学院伙拍教会团体合办教会职务文凭课程下一篇:慈幼会林仲基修士 安息主怀享年80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