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希腊教区谴责德国超市把教堂建筑商业化

时间:2017-09-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希腊教区谴责德国超市把教堂建筑商业化 thumbnail
网上图片。
 
 

希腊正教会锡拉教区强烈反对德国连锁超市Lidl把希腊食品广告和包装上,使用移除了十字架的希腊教堂照片。

教区表示:「作为这神圣都主教区,并非理论上『多元文化』特质的古蹟爱好者,我们不能容忍因政治或商业利益,合成伪造神圣教堂照片。」

「相反,这体现对古蹟的完整性和神圣性缺乏尊重,不幸的还缺乏教育。」

有教会网站《正教会基督徒》报道,该争议引起各教会人士及Lidl的顾客回应。

然而,该超市的代表说:「我们避免使用宗教符号,因不想排除任何宗教信仰。我们是一家尊重多样化的公司,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包装设计。」

该教会网站指出,紧随法国加乐福零售商和希腊麦格乳制品公司都使用了隶属锡拉教区的圣托里尼教堂照片的「移除」穹顶和钟楼后,该教区发表声明。

亦有例子指,美国说唱歌手里克.罗斯(Rick Ross)在录制「希腊圣托里尼」音乐视频时满嘴脏话和亵渎的歌词。

《正教会基督徒》报道,罗斯在锡拉中马其顿圣埃夫斯特拉蒂奥斯教堂内外录制,并在神圣的祭坛前唱歌和跳舞。

教区表示,从未允许在教堂拍摄及「亵渎神圣的地方」。

教区主教在声明中指出,身为希腊人,我们很容易接受这种「政治正确」或「多元文化主义」的论调,来扭曲对我们信仰和希腊文化的尊重。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Greek diocese condemns commercialization of church buildings 

上一篇:林郑月娥评分及民望跌至上任新低下一篇:从朝鲜获释美大学生 证实是脑部长期缺氧致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