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尼:五分之一的学生支持哈里发,四分之一准备战斗

时间:2017-11-06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伊斯兰团体正在进入印度尼西亚的公共和政治生活。当局警告学校组织和校园内的激进份子渗透。印度尼西亚中等收入的郊区人逐渐表现不容忍态度。

雅加达(亚洲新闻/通讯社)-近20%的印度尼西亚高中和大学生支持建立一个哈里发政府,代替目前的世俗政府。根据雅加达民意测验机构《艾化拉》周二发布的一项新调查,几乎有四分之一的学生表示他们准备争取他们的宗教信仰,以达到哈里发政权建立。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国家,近年来,由于强硬的伊斯兰教组织在年轻的民主国家进入公共和政治生活,所以近年来,印度尼西亚长期以来对宗教宽容的声誉受到了重新检视。

大多数印度尼西亚人实践温和的伊斯兰教,印度尼西亚有相当多的印度教徒、基督徒和坚持传统信仰的人。「宪法」规定宗教多样性。

然而,去年年底,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组织大规模示威,抗议当时雅加达总督巴苏吉·塔加哈·普纳马(Basuki Tjahaja Purnama),他也是被称为钟万学的华人基督教徒,他们指责钟万学侮辱伊斯兰教。

今年4月,极端分子成功地阻止了他的连任,并影响了法庭,令他因亵渎罪被判处两年监禁。民间社会团体严厉批评了这一判决,称之为不公正。

与此同时,像伊斯兰防卫阵线这样的组织,要求在伊拉克实行伊斯兰教,并声称只有穆斯林应该领导国家。

当局一再警告,不要在学生组织和校园活动中,渗透激进的伊斯兰思想。

佐科威总统和他的政府正试图遏制伊斯兰主义者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特别是在大学和伊斯兰寄宿学校。

上个月,议会批准了一项禁止任何被认为违背世俗国家意识形态的民间组织的总统令。要求在印度尼西亚建立哈里发制度的组织「伊扎布特」(Hizb-ut-Tahrir)是第一个根据该法令被解散的组织。

佐科.维多多(Widodo)在全国伊斯兰寄宿学校发表了各种演讲,强调了多样性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9月份,他与3,000多名大学校长举行了一次会议,以促进该国的世俗思想教育「潘查希拉」(建国五项原则)。

印度尼西亚的极端主义和不容忍现象不仅在年轻人中曼延,而且还在居住在郊区的中等收入印度尼西亚人中间传播。

7月至10月进行的调查发现,雅加达南部西爪哇的两个卫星城市茂物和德波,已经成为伊斯兰激进传教士的温床,在许多地方,如大学和住房建筑群,他们传播激进和仇恨的信息。

根据全国人权委员会(Komnas HAM)的数据,西爪哇省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是最不宽容的省份。

三月份,三名基督教教徒进行星期天服务,却被示威者打断。事发地点在茂物摄政区(Bogor Regency)、Parung Panjang地区的Griya Parung Panjang住宅区。

抗议者说,教区成员违反规定,在住房建筑群内进行服务,不顾基督徒在该地区没有被允许建立礼拜场所的事实。

后者因为建立教堂的企图被屡次否认,而在居室内部举行祈祷。

上一篇:巴基斯坦:宗教事务部长捍卫伊斯兰亵渎法, 说巴国永远不会成为世俗国家下一篇:印尼通过打击原教旨主义的法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