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斯里兰卡亭可马里: 各种信仰者的小学在团结和爱的标志中

时间:2017-11-07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Melani Manel Perera 点击:

 Trinco_Sangama_School_iii.jpg

儿童在学习泰米尔语和僧伽罗语。印度教、穆斯林、佛教和基督教学生进行共同的祈祷。学校模式,以当时的总统的计划为基础,于一九九六年采用去促进族裔间的和谐。

亭可马里(亚洲新闻) - 亭可马里地区有一所小学,位于亭可马里镇以南八公里,是一个"团结"和"爱情"的典范。在那里孩子们学习两种语言,唱国歌,以及宗教并存在融洽中。

在一九九六年,学校采用了桑伽马(Sangama)模式,以斯里兰卡总统的思想为基础,促进了该国的民族团结。

总共有二十八名学生,从一年级到五年级,十七名泰米尔印度教徒和穆斯林,十一名僧伽罗基督徒和佛教徒,以及九名教师和一名校长。他们在学习僧伽罗语(Sinhalese)和泰米尔语(Tamil)。

每天早上,孩子们参加多种信仰的祷告,并用泰米尔语和僧伽罗语唱国歌。之后,他们用两种语言练习和阅读学校的使命和目的。

最后,每天的课程从校长的讲话开始。少数目的学生可以让教师小心地跟随他们。对于后者,他们"就像父母"。

校长穆罕默德·阿利亚尔·贾伊奴拉布丁(Mohamad Aliyar Jainulabdeen)是穆斯林。他很高兴听到孩子们在玩耍时用两种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们是朋友,兄弟,姐妹,没有一个人是独自一人。父母和老师之间有很多的友谊。"

本着这种精神,他们庆祝各个民族的节日,从排灯节(Deepawali)到圣诞节(Christmas)。

对于贾伊奴拉布丁(Jainulabdeen)来说,他作为校长的角色是一个任务,值得放弃他的一些工资,并花在学校和学生的需求上。当他第一次开始时,他帮助清理丛林,为孩子们提供一个玩耍的场所。

学校成立于一九九一年十月二十日,而现在已经进入第二十六年了。刚开始时,有十二名学生。

校长记得最困难的时候是在内战的期间,因为僧伽罗家庭已经离开了这个村子,而甚至老师也都害怕来学校。

桑伽马模式是在拉纳辛哈·普雷马达萨(Ranasinghe Premadasa)晚期担任总统期间发展起来的,目的是提高对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的认知。桑伽马在泰米尔语中的意思是"建设性"。

 

对于家长来说,学校是一个积极的经验。一名五年级学生的母亲,三十八岁的苏拉吉·苏穆杜·库马里(Suraji Sumudu Kumari)说,她年幼的孩子们会效仿年长者的例子,包括她抱在怀里的婴儿。"我很高兴我将不会错过与学校和老师们的良好关系,他们是非常亲切的。"

上一篇:印尼通过打击原教旨主义的法律下一篇:伊斯兰国分子被赶出拉卡后,数百平民家庭重返家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