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比利时前执事涉嫌多起谋杀案受审

时间:2018-02-1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伊沃.波佩(Ivo Poppe)是前执事,被控导致最少十人死亡,其中包括他的母亲,事件令人毛骨悚然。

波佩已婚,育有三名儿女。他在梅嫩一间医院任职护士长达三十年。梅嫩位处邻近法国边境的科特赖克区内。

一九九六年,他在比利时西部韦弗尔海姆获祝圣为执事,随后获聘任为牧民工作者,直至二零一一年。

 

把空气注入静脉

波佩在二零一三年看过一位精神科医生,抱怨受着失眠之苦,并说无法再说自己拥有「好的信仰」,因为他曾为了结束一百位病人的痛苦,而把空气注入他们的静脉内。

结果,他看的第二名、更富经验的精神科医生向当局举报他。

波佩自二零一四年五月已被关在狱中。他承认在至少五十名怀疑死亡个案的调查中,他结束了两位病人及四位亲属的痛苦,当中包括他的母亲和岳父。

然而,他否认「谋杀」他们。

梅赫伦布鲁塞尔教区的若瑟.德奇斯(Jozef DeKesel)枢机曾是布鲁日的主教。他说当时为涉嫌谋杀案感到「不安」,并承诺天主教当局会「充分配合」。

二零一七年一月,根特检察官办公室决定将波佩送交重罪法院审理,视为最严重案件独有的额外程序。

自重罪法院于二零一五年改革以来,现在大部分谋杀案均在刑事法庭受审,最高刑罚为三十年监禁。

 

「善良的老伊沃」是一位爱权的人

比利时媒体为波佩起了个绰号,为「死亡执士」。而到底有多少起谋杀案是这名「死亡执士」有意识地犯下的?

波佩任职护士多年以来,其精神状态又是怎样?

比利时西部媒体描述波佩拥有双重人格;一方面是「好老伊沃」,总是做好事;一方面,又对权力渴求,与其服务的教区的神父关系不好。

在一月廿二日审判的第一天,波佩提供受害者人数的估计。

他告诉法院说,这是在「十至二十之间,最多二十。这是约数,是数量级」。

他说:「我想结束他们的痛苦。这些人不想再活下去。」

波佩也承认,没有一个病人要求他缩短他们的生命。他还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

他补充说:「现在,我会寻求纾缓治疗小组的协助。」

这起审判预计持续两周,将听取七十七位证人的供词。现年六十一岁的波佩将面临无期徒刑。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Former Belgian deacon on trial for multiple killings

上一篇:圣座驻叙利亚大使:不要忘记叙利亚!下一篇:巴西主教:原住民和儿童自杀问题令人堪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