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深水埗公众花园 正委会为房住问题祈祷

时间:2018-04-10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三月二十二日晚,于深水埗新亚书院纪念花园举行了三月份的「绝望中的希望」——「愿这一家平安」祈祷会(图)。委员会邀请夏其龙神父和姚松炎博士分享他们对香港房屋问题的看法。

3868-02.04.jpg
姚松炎博士谈及,为什么劏房户宁愿挨贵租仍住在不堪的环境,「很多人(劏房户)不是不努力,而是他们可能有病或有家庭问题而住劏房,当我们走到最前线接触每一个个案,几乎每个人都有一个不足为外人道、令人流泪的故事。我们见过很多绝望得见不到希望的故事。」
 
另一位讲者、正委会教会顾问夏其龙神父(小图)则表示,面对贫富悬殊,基督徒要多帮助弱小:「教会认为,一方面每人有自己的私有财产,但当中同时有社会性。我们要顾及别人的需要。例如我们在饱餐时看见别人饥饿,我们应否分给他一点食物呢?教会里有修会这样做,但工作实在十分吃力。我们要帮助别人,这是天主赋予的能力,这能力就是为绝望中的人带来希望。」
 
3868-02.05.jpg
除了两位讲者的分享外,祈祷会还有信友祷文和以歌咏颂赞天主。完场前,夏神父带领祈祷和降福与会者。(教)
 
正委会录象http://bit.ly/2uqqRxI
上一篇:霍姆斯: 叙利亚陆军基地遇袭击。大马士革否认在杜马使用化学武器下一篇:明爱世杯前发表赌博调查 促提高合法赌博年龄至21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