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台多断交 赖清德喊团结 马英九吁别再谈台独

时间:2018-05-03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多米尼加日前与台湾闪电断交,改与中国大陆建交。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呼吁朝野团结,希望国人能够支持政府,共同面对中国大陆的步步进逼。国民党前立委林郁方则点名,剩下的邦交国中,海地、宏都拉斯都在危险名单。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昨天到高雄科技大学演讲时则表示,台湾只能靠自己,走出外交困境必须先解决九二共识问题;他也呼吁赖清德不要一天到晚在立法院强调自己是台独支持者,否则“最高行政首长这样说,我是中共我也不高兴”;他呼吁赖好好把行政院长做好,让大陆相信不搞台独,双方便能拉近距离,“只出一张嘴,一点用都没有”。
 
赖清德昨天受访时表示,并吞台湾是大陆的国策,也是他们的阳谋,所以这么多年来他们积极在国际上封锁台湾生存空间、也挖台湾的邦交国。他呼吁此时此刻朝野能够团结,因为邦交国被挖或是台湾被打压,影响的是台湾整体利益。
 
国民党智库昨天召开记者会,林郁方说,现在我们在拉美、加勒比海地区的友邦,“没有一个是安全的”。中国大陆先前在巴拿马、多米尼加、海地等台湾的友邦设有商务办事处,之后巴拿马、多米尼加先后与台断交,再加上大陆与宏都拉斯间有庞大的贸易量,他点名海地与宏都拉斯的邦交“也满危险的”。
 
林郁方指出,海地外交部长正在台湾访问,之后总统也会来,“刚来要又要到东西的(友邦)是最危险的”。前驻海地大使杨承达也说,海地外长和总统来访,一定有所求,也可能已经有谈好的项目。
 
马英九昨天的演讲题目是“你有国际观吗”,他强调,两岸关系与外交关係是结合在一起的,台湾的外交困境,别人帮不上忙。
 
马英九说,他任内台湾参加了八次世界卫生大会,蔡总统上任后却无法参加;他当年提出“外交休兵”策略,被民进党嘲为“外交休克”,但蔡总统上任半年内就断了巴拿马,后续还断了圣多美、多米尼加。他说,“蔡总统要大家自立自强,我们也只能这样了”。
 

台下学生热烈提问,有学生忧心大陆军机绕台下一步是不是要打台湾?马英九神回:“免惊啦!”指大陆意在恫吓;他强调,行政院长在立法院讲台独,造成两岸关系紧张,但这是可以避免的。他相信用和平解决争端是最好的方式,因为“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 

上一篇:佩尔枢机将在澳大利亚出庭受审下一篇:印度:毛派分子在兰契附近把一名基督教牧师斩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