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馆之举招致全球批评

时间:2018-05-15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 点击:

 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二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加沙地带的局势。加沙地带星期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暴力造成5年来最多的人员伤亡。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将从耶路撒冷向安理会做简介。

科威特起草了一份声明,对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打死数十人表示“愤怒和悲痛”,同时呼吁进行独立调查。联合国外交官说,以色列盟友美国和安理会的另一个常任理事国否决了这份声明。

美国的敌对国家和许多盟国都对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星期一在耶路撒冷开馆表示谴责,称这一举动将加剧中东的紧张局势。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说,在中东达成最终和平协议之前,“我们不赞成美国把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并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

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加沙星期一发生的暴力。以色列军人在边界冲突中开枪打死了52名巴勒斯坦平民。马克龙说,他“一再警告”过美国总统川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会引起的反响。

马克龙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说,他星期一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以及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通了话,并且计划星期二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重申了莫斯科反对迁馆的立场。他说:“我们确信,用这种方式单方面改变国际社会做出的决定是不恰当的。”

许多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也谴责这一举动。黎巴嫩总理哈里里把这一举动称为“挑衅”,伊朗外长扎里夫说这一天是“奇耻大辱的一天”。

沙特阿拉伯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对巴勒斯坦人开枪,但是没有提及美国大使馆在耶路撒冷开馆一事。

沙特外交部的声明说:“沙特阿拉伯强烈谴责以色列占领军对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平民开枪、打死打伤数十人的行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访问伦敦期间说,迁馆行动是“非常、非常不幸的”,它让美国从此失去了中东和平进程中的调解人身份。

土耳其政府说,他们将召回驻美国大使,就美国迁馆一事进行“商讨”。在土耳其所说的加沙边界“屠杀“巴勒斯坦人事件之后,土耳其还召回了驻以色列大使。

土耳其还要求人口中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组成的最大伊斯兰组织-伊斯兰合作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要求星期五举行紧急会议。埃尔多安对星期一成千上万走上街头抗议的民众做出回应,答应在伊斯兰合作组织的紧急会议之后举行一个支持巴勒斯坦人的集会。

科威特也谴责加沙的暴力事件,并且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二就加沙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上一篇:泗水发生更多自杀式袭击:警察总部亦有炸弹爆炸下一篇:反美什叶派领导的联盟看来获得伊拉克选举胜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