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孟加拉为夏季将出现的「破坏性」水灾做好准备

时间:2018-05-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孟加拉政府及当地的救援组织,正为即将到来的季节性洪灾做好准备。

约二十万罗兴亚难民居住的地方,因容易受到水灾及塌方影响,故他们正陆续获疏散到安全的地区。

气象预报警告说,季风一般六月开始并持续到八月,但也有可能会在五月底提前到来。

据国营气象部门资料显示,预计大雨会导致主要河道犯滥,引致在这个低洼国家的六十四个地区中有卅七个会出现洪水泛滥。

气象部官员乌贾尔.帕尔(Ujjal Pal)向天亚社说:「分析过去几年降雨量的数据,以及观察到天气的逐渐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的季风可能更具破坏性。」

而警示讯号已很明显,因为自四月十四日以来,季候性风暴已导致城市和农村发生洪灾。

由四月廿八日至三十日,主要城市已录得较大的降雨量;首都达卡在四月廿八日至廿九日的降雨量,更为一百四十六毫米,使气象学家形容这是「史无前例」。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至少有七十人在雷击中丧生,大部分在农村地区发生。 而灾害管理和救援部数据指出,二零一六年因雷击死亡人数为三百八十人;二零零七年为三百零七人。

去年季风期间,塌方造成一百六十六人死亡,当中大部分是在吉大港东南部的原住民。

灾害管理和救援部于五月一日,在达卡举行紧急会议,讨论落实行动计划,以解决洪水及塌方问题。会议还讨论到近一百万罗兴亚难民的情况。他们集中居住在孟加拉东南部的科克斯巴扎尔镇。

灾害管理和救援部部长莫法扎尔.裘德胡里(Mofazzal Chowdhury)告诉记者,表示防灾工作已准备就绪。

裘德胡里说:「我们已为任何形式的灾难,包括洪水、暴雨、塌方和雷击等,提前作好准备。各地区的政府部门也对任何紧急情况保持警惕。」

这名部长说,所有地区已获分配二百公吨大米、建材铁板和五十万塔卡(约五千八百八十美元),以应对初级阶段灾难发生。

裘德胡里补充:「现有约一百一十万罗兴亚人在孟加拉寻求庇护,当中有约二十万人居住地容易受洪水及塌方威胁。现正疏散他们至安全地区,并通知军队和海军为紧急情况随时候命。」

该部门秘书沙阿.卡迈勒(Shah Kamal)告诉天亚社,已有十万名罗兴亚人获搬往安全地区,其余的正在撤离中。

「孟加拉明爱」灾难管理高级经理平图.戈梅斯(Pintu Gomes)表示,灾难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以处理包括难民在内的紧急情况。

戈梅斯对天亚社说:「孟加拉已经大大改善灾难预警系统。亦欢迎政府提早作好准备,而我们也计划与他们合作 。」

明爱一直协助疏散及安置两万名在科克斯巴扎尔的罗兴亚家庭。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Bangladesh braces for ‘devastating’ monsoon floods

上一篇:彭博社:中国人均收入贫富差距极端化下一篇:越南修女被流氓打至昏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