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越南修女被流氓打至昏迷

时间:2018-05-2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越南沙尔德圣保禄女修会的修女,在原属她们的土地上抗议建屋工程时,遭流氓袭击。

是缘五月七日晚,有建筑工人把卡车和工具,运往原属于修会、在河内会院旁的土地。翌日,十多名修女试图阻工人在土地上动工。

目击者指出,流氓受雇看守土地,他们「辱骂修女,并用棍袭击她们。当中一名修女被打至昏迷。」他们续指,当时有很多警察在场,却没有人采取任何行动阻止袭击行动。

修女们在二零一六年向河内当局提交请愿信。信中指出,修会于一九四九年取得该二百平方米土地的合法所有权。

但一九五四年当越共政权控制北越时,政府租用该土地上的一座初学院作为微生物学研究所,其后竟把土地分割出售给其他人。

多年以来,修女们多次要求政府归还土地。

河内居民陈向理(Tran Huong Ly)告诉修女,有关地方政府已发给他建屋许可及使用该土地的证书后,他于二零一六年聘请工人在该土地上建屋。

修女们向当局请求处理事件。政府便命令陈氏停止建屋工程。

在五月八日袭击事件发生后,范阳琼(Pham Duong Quynh)修女联同其他修女,游行往还剑湖区人民委员会总部,要求部门阻止工程。她们手持横额,上面写道:「停止在圣保禄女修会的土地上施工」。

范修女说,官员拒绝就修女的诉求作出任何决定。

她表示,她们将继续游行到各政府部门,要求他们处理该宗非法建筑工程。

总部设于越南的「保障宗教自由协会」表示,「强烈谴责对修女暴力施袭,并呼吁当局彻查事件。」

该会认为,河内当局应公平审理修女的诉求,以避免对宗教活动带来坏影响。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Nun beaten unconscious by Vietnamese gangsters

上一篇:孟加拉为夏季将出现的「破坏性」水灾做好准备下一篇:罗兴亚女性遭缅军强奸成孕 预计本月将诞大量婴儿 童婚数字上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