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后,满目疮痍的印尼教堂正全力进行复修

时间:2018-06-0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31 May 2018

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后,满目疮痍的印尼教堂正全力进行复修

泗水市五旬节教堂,其内部遭炸弹严重破坏。

 

三座位于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市的教堂,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当中两座已开始进行重建工作,并加大力度帮助生还者克服挥之不去的心灵创伤。而第三座受袭教堂,因警方鉴证队伍仍在现场捜证,故至五月十六日仍被封锁。

首座遭袭击的圣母玛利亚天主堂,五月十三日发生爆炸袭击后翌日,开始进行修缮工作,主要修复教堂正面的钟楼、大门、墙壁和窗户。

堂区司铎亚肋削.库尔多.伊里安托(Alexius Kurdo Irianto)神父对天亚社说:「我们希望修缮工程能于一周内完成。」

教会除了帮助生还者医治伤患外,还致力帮助他们从创伤情绪中恢复过来。库尔多神父和堂区议会,已拜访过所有仍住院的生还者及其家属。

神父说:「我深受感动。尽管发生了这一切,他们不仅接受所发生的,而且还愿意原谅那些恐怖分子。」

神父说,教会承诺帮助这些生还者,包括经济上资助失去双亲的孩子,当中包括类思.瓦尔达纳(Aloysius Wardhana)的孩子们。瓦尔达纳因试图阻止恐怖分子进教堂而被杀死。

在迪波内戈罗印尼基督教堂,在警方结束爆炸现场的调查后,于五月十五日也开始修缮工作。

堂区议会成员若苏厄.波里(Josua Poli)说,教堂遭受的破坏较少,爆炸造成几位教堂保安人员受伤。他说,堂区也正为教友进行「创伤康复」计划。

与此同时,遭受损害最严重的泗水市五旬节教堂,其重建工程不像别的教堂般快,皆因警方事后仍在现场收集证据,以确定所使用的是哪种类型炸弹。

教堂员工苏亨德罗(Soehendro),在爆炸时正好在教堂内工作。他指出,教堂需要大修,因其内部受到严重破坏。他对天亚社说:「这次爆炸(威力)巨大,导致天花板倒塌。人们惊慌逃跑。」

爆炸发生时,一名妇女正在这教堂内。这位要求匿名的妇女说,爆炸给她带来极大惊恐,以致她好几天都拒绝返回教堂。她在五月十六日说:「我丈夫问了我好几次后,直到今天我才敢再回来。」

这次针对教堂的袭击,是由单一家庭的成员进行,他们当中还包括儿童。而这家庭与伊斯兰国组织有联击。是次袭击已造成十二名基督徒死亡,数十人受伤。

袭击翌日,另一家庭即针对市警察总部进行另一袭击,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十人受伤。

至今,泗水市的炸弹爆炸中,死亡人数已增至廿五人。而反恐警察在袭击市警察总部一家的家中,找到五十四枚土制炸弹。

五月十六日,在苏门答腊廖内省,警察总局也遭恐怖袭击。据警方报导,袭击导致一名警察死亡;而四名恐怖分子相信是与伊斯兰国组织有联系。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Devastated Surabaya churches focus on recovery efforts

上一篇:宝来坞明星推行的储水计划,是仿效瑞士耶稣会士的方法下一篇:六安又爆发教师大规模集会抗议 市政府为何一错再错直至触碰《监察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