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宝来坞明星推行的储水计划,是仿效瑞士耶稣会士的方法

时间:2018-06-0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数以千计的印度年青人,参加了一项储水运动;该运动由著名宝来坞导演兼演员阿米尔.罕(Aamir Khan)领导,仿效一名耶稣会士曾用过的方法来对抗旱灾。

参加运动的逾十五万名专上学院学生,全来自印度西部多个经常遭旱灾困扰的城市。他们参加阿米尔于五月一日发起的运动:趁雨季来临前,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西部廿四个干旱地区逾一百条村庄内挖掘引水道。

索拉赫.维沙尔(Saurabh Vishal)是参与运动的其中一名大学生。他对能帮助村庄挖掘引水道感到自豪,并说:「像是在为国家、村庄和人民做了一些事。」

这名廿五岁的大学生向天亚社表示:「能跟村民一起劳动,使他们的村庄避过干旱,我与有荣焉。」

五十三岁的阿米尔表示,运动的原意只是招募十万名大学生,免费提供体力劳动,以协助偏远但长期受旱灾影响的村庄。

这次运动是非牟利机构「帕阿尼(水)基金会」的一部分工作。该基金会于二零一六年由阿米尔成立。

这位著名演员表示,给一条遭受干旱影响的村落做好储水工作,一般需要四十五天的时间。首先是要挖掘引水道来收集雨水,跟着让雨水渗进泥土以补充过度抽取的地下水。

有关的运动会于五月完成,以准备六至九月的雨季来临。而收集并过滤好的食水,能使各村庄在今年夏季在水资源方面可以自给自足。

帕阿尼基金会这次运动,是与「Watershed Organization Trust (WOTR)」合作,后者主要提供技术支援及训练。而阿米尔对「WOTR」开展的水资源保育工作表示赞赏。

「WOTR」是由在瑞士出生的耶稣会赫尔曼.巴赫尔(Hermann Bacher)神父,与前耶稣会神父克里斯皮诺.洛博(Crispino Lobo),于一九九三年创立的,主要是协助在干旱地区的村民对抗旱灾,而现时「WOTR」在印度八个邦都相当活跃。

洛博指出,为水利工程寻找免费体力劳工的概念,「是巴赫尔神父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构思出来的,并启发其他义工团体跟随」。

耶稣会若瑟.德索萨(Joe D’Souza)神父,是耶稣会在艾哈迈德讷格尔邦社区中心的中心主任,该中心专门协助被边缘化的农民自力更新。

德索萨神父表示,巴赫尔神父「五十年前已预示会出现食水危机;并于一九六六年,带领一支钻探队,在艾哈迈德讷格尔地区挖掘水井,收集食水。」

 

不再干旱的梦想

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四万三千六百六十五条村庄中,逾半数于二零一六年宣布出现干旱。

阿米尔说:「我们的梦想,是在五年内,不再让马哈拉斯特出现干旱。」他续说:「我们发现那里水的问题得以解决,解决方法都总是有赖人民的集体劳力和付出。」

运动开始时,是每条参与村落派出五位代表接受训练。跟着,他们轮流教导其他村民保存食水的方法,包括怎样做最能收集到雨水。

阿米尔的基金会透过比赛并提供巨额奖金,鼓励村庄参与运动。

基金执行干事萨蒂亚吉特.巴特卡尔(Satyajit Bhatkal)表示,首三名胜出的村庄获得的奖金,分别是十一万五千美元、七万六千美元及六万一千美元。

比赛项目包括设计一个储水计划,通过免费劳动义工挖掘水沟、引水道和人工湖,在村庄中和农田上,收集并保存雨水。

参赛的村落也要进行泥土化验及处理,以保障土壤湿润及预算食水的使用量等。而评奖的准则是根据村庄在集水区保存食水,以及食水管理方面作出了最大的努力。

阿米尔说,邦政府一直支持这项工作,并批出各个所需的许可证,尤其当他们需要在森林中工作用的许可证。

基督徒领袖亚巴郎.马塔伊(Abraham Mathai),曾任马哈拉施特拉邦少数族裔委员会副主席。他却表示,阿米尔现时所做的,实际上是应该由政府负责的。

他指出:「阿米尔做的是别的电影演员没有做过的事:保护、保存及培养环境,尤其是在马哈拉施特拉邦旱灾多发的村庄。」

阿米尔表示,其基金会是由印度大型企业资助,每年预算约有四亿五千万卢比(七百万美元)。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Bollywood star’s water project follows Swiss-Jesuit’s methods

上一篇:北印度的闪电和雷暴造成50人死亡下一篇: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后,满目疮痍的印尼教堂正全力进行复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